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9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第二场面试会成功举行

2019-01-17  Clicks:

2019年1月14日,商学院2019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第二场面试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利举行。刘纪鹏院长、李欣宇书记、杨杰副院长、院学术分委员会各位专家老师以及商学院七系一所主任出席本次会议,面试会由院学术分委员会主席王霆主持。

(刘纪鹏院长讲话)

试讲开始前,刘纪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试讲人员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诚意,并介绍了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七系一所一中心的组织架构及出席的各系所主任,深刻阐述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其中“一主”就是工商管理系和经济系,“两翼”体现了我院的办学特色,法商系、资本金融系、企业史研究所的概念都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最早提出的,是商学院前瞻性的创新产物。刘纪鹏还特别提到产业经济系,它是商学院新成立的系,主要围绕新经济、大数据、AI等展开。刘纪鹏还介绍了院领导工作分工图、管理流程以及商学院具有“六跨特色”、超强阵容的理事会。随后所有试讲人员向院长作了一分钟简短的自我介绍。听了大家的介绍,刘纪鹏表示,非常欣慰能有这么多人才愿意来到法大商学院,非常期待各位的精彩展示。

院学术分委员会主席王霆介绍了本次面试试讲基本规则、会场纪律后,宣布试讲开始。本次面试试讲共20人参加,按照抽签先后顺序试讲。每位试讲人员试讲十分钟、提问答疑环节五分钟。各位老师简洁精炼的PPT、落落大方的讲授,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向评委展现了各自的精神风貌、学术成果和专业程度。在点评与提问环节中,院学术分委员会各位老师及系所主任围绕各位试讲人的户口情况、师资型博士后意向、学术研究方向、开课意向、论文主要观点等感兴趣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参加此次面试会的试讲人员)

所有试讲人员的试讲结束后,院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合议,对每位试讲人员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初步确定候选人员。截至目前,商学院2019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面试会已成功举办两次。商学院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优秀专业人才慕名前来,人才竞争异常激烈。我们相信新鲜血液的加入,一定能为商学院争创“双一流”、创办国际性、融合型商学院提供有效的助力。

 

文/行政人事办:张晓磊

图/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马怀德副校长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全面推进专业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