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全面推进专业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

2019-01-17  Clicks:

本科生培养方案是本科生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基础。落实商学院一主两翼学科发展规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2019年1月15日上午,商学院于学院路校区B205会议室举行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副处长宋婧博、副处长翟远见、教研科科长张华韵等与会指导。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院长助理熊金武以及相关系所主任、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杨杰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就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方案修订等本科教学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高效、愉快的沟通。

微信图片_20190117001821.jpg 

工商系主任王玲教授、经济系副主任张弛副教授、国商系主任宏结教授、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分别向教务处汇报了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以及具体细节。程碧波就成思危菁英班的问题做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几点改革建议:一是回归与国科大签订的合作协议初衷,充分发挥国科大和政法大学各自的优势,就教学、科研方向进行深度合作。二是金融专业培养的特点应该与法大的特点相结合,增加法学、金融法、金融监管等金融方面的课程比重;三是建立成思危菁英班的退出机制,给学生更大的空间。教务处根据《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各系理顺培养方案框架,沟通了设置商学英语通识课、调整数学类通识必修课程、大学语文等通识骨干课、合理设置各模块分值等事宜,并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117001816.jpg 

卢春龙处长对商学院的教学改革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入主流”,二是要“创特色”。要参考、观摩全国知名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同时结合法大的特色,走出法大商学院的法商融合之路。

微信图片_20190117001805.jpg 

刘纪鹏院长总结发言时说,感谢教务处在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商学院一定会努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努力打造符合“双一流”标准的专业,让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创建“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117001759.jpg

 

附记: 

2019年1月7日中午,商学院于学院路B705会议室举行了院内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交流会,副院长杨杰以及七系一所系主任、教学科研办等与会,院长助理熊金武主持会议。会议严格对照《国家标准》,以标准为底线,学习借鉴一流大学的教育经验,结合商学院教学改革方向,讨论和沟通了修订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具体细节,协调不同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力争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116163650

 文/教学科研办:冯惠

图/新闻信息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2019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第二场面试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第二次“双导师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暨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