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7-12-25  Clicks:

 

12月25日14:00,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就《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召开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院长助理巫云仙、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经济系主任张巍、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王敏和刘艳、杜洁敏、曹娜三位老师及商学院教学科研办唐丽娟、黄晓慧、冯惠等两院领导及教学科研相关教师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就商学院《商务英语》课程改革进行座谈。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担任本次座谈会主持。

 

 

刘纪鹏院长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目标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建立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两院共同努力有效改进和提升商学院《商务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商学院本科生刘克凡、付浩楠、郭子昭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向现场两院领导和老师汇报商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的《商务英语》调研报告的具体情况。三位同学分别从现有英语课程评价、学习需求分析和课程设置意见等三个方面阐述目前商学院《商务英语》课程的现状,代表商学院学生对《商务英语》课程改革提出很多具有现实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老师就外国语学院目前的英语课程设置情况以及针对商学院的英语课程设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田力男副院长在发言结束前,特别就英语课程设置如何更好的适应商学院的需求,如何实现提高商学院学生沟通和学术交流能力的教学目标,如何能够强强联合,实现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跨专业战略合作等问题表达了积极的意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清也充分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对于商学院英语课程改革将给予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的良好意愿。

商学院MBA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经济系主任张巍、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等多位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就商学院英语教学提出实质需求和中肯建议。

 

在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就商学院英语教学改革达成初步共识后,刘纪鹏院长从中国政法大学争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战略角度出发,就接下来的商学院英语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刘纪鹏院长说,商学院要在中国政法大学争创“双一流”高校的过程中发挥非法学专业的生力军作用。经过过去一年的不懈努力和深化改革,商学院完成了系所改革和培养方案改革,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和积极的成效。接下来,商学院希望与外国语学院建立跨专业战略性合作,达到双赢的最终目标。商学院在培养人才过程中不断研讨挖掘学生对英语课程的最真实需求,建议经济、管理、金融和法律等四类知识都要涵盖进英语课程内容中。除了商务英语的通识知识教育,建议给商学院英语课程增加更为丰富多彩的经济、管理和金融相关的英语知识,开设英文电影赏析课程,举办英语辩论比赛等新的教学内容。

最后,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与会领导和教师纷纷表示,两院将在英语课程改革方面加强合作,尽快完成课程改革,为商学院学生提供更具实战性和高效性的英语课程。座谈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法商系建设会议
下一条: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规划预算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