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规划预算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7-11-07  Clicks:

11月4日-5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规划预算工作会议在昌平成功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副院长何欣,院长助理巫云仙、王霆与商学院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商学院教职工36人共聚一堂,就商学院2018年整体规划及预算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主持本次规划预算工作会议。 

 

(图:商学院副院长  杨杰)

刘纪鹏院长首先就规划与预算工作的重要性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商学院规划预算会议不仅仅是商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国内各大商学院中也是首例。现代企业管理强调以预算为龙头,我们要通过今天的会议做到对明年的工作心中有数。希望每一位系所中心主任和部门负责人,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实现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办成一流商学院的目的认真规划2018年的工作。

 

(图: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就本次会议的意义发表讲话。李欣宇说,商学院不仅要有一流的中心工作、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也要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规划预算工作表面上看是分经费,实质是分事、分责任、分权力的过程。其次,规划预算会议将推动管理和办学中心逐渐下移,从原来的院办系到系所办院,每个学科、系所都有发展,商学院自然会有全新的发展面貌。第三,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讨论达成一个科学合理的预算成果,促进商学院的财务预算制度和各项管理制度更加完善。

 

(图:商学院分党委书记  李欣宇)

随后,院长助理巫云仙就六系一所一中心及各职能部门提交的2018年度规划预算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说明。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金融系主任、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兼学位委员会主席胡继晔、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经济系主任张巍、财务会计系主任田明、企业史研究所主任巫云仙、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霆、工会主席胡明、青年教师组代表陈芑名、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新闻信息办主任陈秀杰、国际交流办主任蒋廷瑶、行政人事办主任喻清泉、副院长兼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何欣等各系所中心及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度规划预算报告。财务管理办主任叶向红就商学院2018年度收入与支出整体情况以及与规划相配套的预算平衡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刘纪鹏院长在各系所中心及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期间,就其中的要点部分进行了直切要害的点评,对尚未明确的工作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11月5日8:30,商学院2018年度规划预算工作会议进入第二天的议程,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王霆担任主持。院长助理巫云仙首先向全体参会领导和教师通报被保留的规划预算平衡情况。随后,副院长杨杰就2018年商学院如何开源为全体参会领导和教师提供了一系列重要解决方案。院长助理王霆就商学院绩效方案设计思路进行说明,与全体参会领导和教师现场讨论确定各项绩效标准。

 

(图: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 王霆)

刘纪鹏院长最后就本次规划预算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规划预算工作会议是商学院教学和行政体系改革启动至今最重要的阶段性会议之一。这次会议的意义在于,商学院从此树立正气,建立院系体制,实行系主任负责制。商学院改革在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已经打开了新局面,形成了完整的发展格局。我们将始终坚持“不让任何一位老师在事业上有失落感”的改革理念,推动商学院在转型的大格局下进入一个变被动为主动的加速成长时期。刘纪鹏说,这次会议帮助我们摸索出了“商学院管理必须将规划预算工作做为次年工作的核心和龙头”这个创新思路。与此同时,我们在这次会议中基本制定通过了商学院绩效设计方案和奖励激励机制,所以今天是机制和体制完善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还在改革过程中形成了一支坚定有力的队伍,今后我们要通过推动系与系融合,院与院融合,形成融合的力量,实践“融合发展”的办学理念,走在新型商学院发展的前端!        

(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经历了历时10个月的教学体系和行政体制改革之后,通过这次阶段性的重要会议,回顾改革过程中的成绩和问题的同时,展望和明确2018年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在刘纪鹏院长的带领下,为打造一流新型商学院携手奋进!

上一条: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追求卓越深化改革 志存高远务实创新——黄进校长赴商学院调研座谈会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