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追求卓越深化改革 志存高远务实创新——黄进校长赴商学院调研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7-10-24  Clicks:

               

10月23日下午14:00,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及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领导一行赴商学院调研座谈会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五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栗峥、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分党委书记杜学亮、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分党委书记杜学亮等四位领导,商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商学院副院长杨杰担任此次座谈会主持。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首先对黄进校长、时建中副校长和栗峥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纪鹏院长说,商学院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明确的教学改革试点,在过去11个月以来一直在努力践行教学改革。未来的改革之路如何继续前行,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获得校领导更加明确的指导方向。

               

时建中副校长首先肯定商学院严谨的院风,提出本次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商学院的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刘纪鹏院长在商学院最困难的时期勇于承担责任,倡导“一主两翼”的新办学理念,大力推进教学和行政改革,商学院在短短11个月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商学院士气高涨、积极推进改革的关键时刻,对科研工作的梳理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我们共同发现商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科研增长点。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栗峥首先向参会领导和教师详细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及商学院的科研数据分析报告。同时,栗峥处长提出,为了进一步激励全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校科研处先后出台若干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支持全校的科研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与商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交流商学院科研工作现状,解答商学院教师对于科研工作的困惑,以期未来促进商学院乃至全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随后,在场领导和商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校科研处领导一起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经济系副教授余宇莹、熊金武、陈芑名、经济系主任张巍、资本金融系主任胡继晔、法商管理系副主任李东方、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张毅来、工商管理系教授于淼、国际商务系老师梁涵等多位商学院教师分别就商学院整体科研状况以及教师个人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发言。时建中副校长和科研处栗峥处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并就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当场决定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于飞详细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纵向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横向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等三个新科研项目管理文件。

时建中副校长对商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商学院领导和教师要志存高远,有为才有位,贡献一流成果,争取一流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二是希望商学院内部在科研工作方面还需要继续深化改革。通过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把老师从繁重的教学任务中解脱出来,创造新的科研成果。三是希望商学院推动积极务实的科研创新工作,出台更加具体的政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政策要向青年教师和科研成果贡献突出的教师倾斜。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给商学院院长刘纪鹏颁发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谢函,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给商学院院长助理巫云仙颁发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谢函。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最后就此次调研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黄进校长说,今天的座谈会通过大家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共识。学校对商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商学院发展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建设,在中国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商学院自强不息,把追求卓越作为最终奋斗目标,教学和科研并重,科研质量和数量并重的正确发展方向。最后,黄进校长希望商学院通过自身培养和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建设德才兼备的优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是核心,优秀教师是根本,科研工作是标杆,管理服务是支撑,期待在刘纪鹏院长的领导下真正把商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商学院。

               

               

刘纪鹏院长说,我们绝不辜负校领导对商学院的殷切希望,商学院将会把科研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用实际行动感谢校领导对商学院建设的重视,为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不懈努力!座谈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规划预算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商学院跨入战略转型新纪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八次全院大会暨战略转型研讨会成功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