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大商谈队荣获“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

2022-12-01  Clicks:

“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经过初赛、晋级赛、决赛,历时近半年,于11月26日顺利落下帷幕。中国政法大学的三个参赛队均获团体一等奖(占一等奖总队数的30%),其中的法大三队在全国26个参赛队中名列第一,荣获冠军。另外,来自商学院的张淑静教授、杨丽花教授、陈曦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奖,马元征(民商经济法学院)、赵文启(商学院)、王海壹(商学院)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奖,杨晨瑜(商学院)、陈子翼(商学院)、赵思佳(刑事司法学院)同学获得优秀谈判手奖。其他六位参赛同学分别是李思琪(国际法学院)、陈思睿(刑事司法学院)、何炜玟(商学院)、李宇慧(社会学院)、刘禹辛 (刑事司法学院)、李想非凡(国际法学院)。

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简称商谈委)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时代职业培训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商谈委是我国最早从事国际商务谈判理论研究、实践推广应用的合法社团组织,“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是其连续主办17年的传统赛事。大赛采用一线专家设计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结合全球经贸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当下谈判实务面临的实践问题,组织国内外高校师生模拟进行国际商务谈判。通过跨学科知识的融合、谈判桌上的博弈较量,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具有国际视野、懂得国际规则、掌握商务谈判技能的未来谈判精英队伍。

此次晋级赛、冠军争夺赛的案例分别为“建立废旧轮胎处理生产基地合资谈判”、“跨国投资开发建设露天煤矿项目谈判”,涉及国际投资、国际贸易、企业融资、风险控制、循环经济、碳减排、矿产资源开发等专业领域,需要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等交叉学科人才集思广益、齐心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130215709微信图片_20221130215715

在张淑静、杨丽花和陈曦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科学分工合作,仔细研究案例,广泛查阅资料,设计谈判方案,反复模拟谈判,及时复盘总结。特别感谢商学院华忆昕老师、MBA刘冀平同学,分别从民商法、蒙古国商务习俗、中蒙合资合作实战经验等方面给予精准指导!感谢商学院领导的全面支持!感谢网信办李静锐老师、校办李炳然老师在备赛、参赛场所与设备方面的大力支持!

经过初赛(谈判案例文字策划方案)、晋级赛(26支队伍线上模拟实战)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三队、北京语言大学一览无余队、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务谈判队、北京邮电大学二队脱颖而出,进入总部精英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政法大学三队以绝对优势一举夺冠,北京语言大学队、北京外国语大学队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在11月26日上午进行的总部精英决赛中,面对北京语言大学队(蒙古国乌兰矿产公司),中国政法大学三队(中国北煤集团)综合考虑一揽子交易条件,由主谈马元征(北煤集团总经理)把控谈判节奏,队员们从容不迫、默契配合,在保证己方主要利益得到满足的前提下,兼顾对方利益,既有坚持,又有让步。法大三队展现了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无愧冠军称号,其优异表现得到了评委和直播观众们的充分肯定。赛后,组委会组织专家就参赛师生和观众提出的国际商务知识和谈判技术相关问题作专业解答。

各位商谈界的专家同仁共同努力,引领师生们经历一次次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的磨炼,大大促进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引领学子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迎接巨变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文/陈思睿 赵文启 张淑静
图/法大商谈队

上一条:商学院2022年教学基本功竞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