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

2022-09-09  Clicks:

9月7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B209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长敏教授、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巍教授等七位校级督导组专家莅临。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副书记何欣教授,副院长刘志雄教授、熊金武教授,院务助理巫云仙教授,以及教研办、研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欣宇书记主持。

419621216832193671

李欣宇首先对督导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督导组长久以来对商学院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从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定向督导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义。

随后熊金武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介绍,主要包括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教师发展、实验教学等方面,并对本学期本科课程开设情况、疫情影响下的线上线下授课情况进行说明;巫云仙教授对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介绍,重点说明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必修课程设置、采用全新培养方案的博士课程、教学质量评估情况;何欣向督导组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学院的就业情况;刘志雄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与外教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长敏介绍了学校督导工作内容和要求,就督导组听课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说明,建议将督导引入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青年教师座谈会,重点帮助45岁以下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督导与教师的沟通交流。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巍对定向督导工作的目的、方式、意义等进行了介绍,从课程设置、内容创新、授课方式、课堂秩序等视角提出建议。

为了达到“以督促改、以导为主”的督导效果,督导专家根据之前对兄弟学院督导经验,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包括在课堂氛围和课堂纪律上,注意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使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中;注意授课语言的生动性,增强内容吸引力;严肃课堂纪律,保持教学秩序的严肃性;教学内容上应充分体现学科发展的前沿,体现课程内容与学生自身的关联性;选取的案例要新、要贴合知识点,有启发性,使学生获益;在教学环节设计上,应突出教学重点,合理安排;在教学资源和手段的运用上要紧跟时代、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李欣宇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本学期的重点督导作为契机,把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环节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督导组的指导将会对今后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青年教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图/研工办

文/教学科研办

上一条:商学院丛颖男老师申请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下一条:商学院5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