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丛颖男老师申请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2022-09-15  Clicks:

我院产业经济系丛颖男老师申报的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知识图谱的新时代中西方价值观维度研究》获批立项,资助金额为8万元。

丛颖男老师的项目主要内容为:当今世界政治多极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但也面临诸多共同挑战。其中,不同文化、不同文明之间的冲突与碰撞,是引发诸多贸易冲突、民族矛盾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积极推动跨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项目深度考查新时代英美国家的价值观及其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程度,利用知识图谱工具组织观念框架,对各自文化下的具体行为加以解释,旨在提高不同民族间的文化交流的效率及质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近年来,我院根据各类项目的立项要求,为申报教师提供精细化辅导,举办多次项目申请研讨会,有效提升项目申报质量,为我院科研实力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教学科研办

产业经济系

上一条:商学院4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