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国际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在服贸会举办 中外专家共襄盛举,共商健康养老大计

2022-09-07  Clicks:

d3aa41528e2e9b51036d18b854b20c0

9月2日-4日,中国国际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养老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积极应对老龄化、健康中国的议题,共商健康养老大计。中国国际养老产业高端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商鼎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

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泰国前总理顾问、卫生部长Krasae Chanawongse,日本众议院副议长海江田万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在高端论坛开幕式和分论坛致辞。我校商学院院长商文江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商学院胡继晔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区块链的乐龄金融前瞻”专题报告。

 

全民皆为老,行业齐动员,合力共筑健康中国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积极发展老龄服务事业作为老龄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预计到明年,我国有将近三千万人集体进入花甲之年。我国老龄化的步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急促,积极应对老龄化已经不再仅仅作为研究对象,更需要的是行动。举办中国国际养老产业高端论坛就是这样的行动。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经过认真研判,决定于2022年首次将“养老”主题作为一个新板块单独展现,创新开拓年度主题展区“健康养老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推动养老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国际老龄化问题解决方案。

 

高峰对话,四大主题,协力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本次大会的9月2日为高端论坛。来自养老行业不同领域的国内、国际专家从不同维度分享健康养老的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案,共同探讨国际视野下中国养老行业如何吸取国际养老服务经验以及适合中国国情的“居家-社区-机构”多层次的中国式养老服务新模式。

9月3日和4日召开的四个分论坛,由主办单位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日中介护学会、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从全球养老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养老法治与产业发展、养老人才培养、养老与金融、养老服务与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积极深入探讨,努力寻找中国策略,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一同见证一批最新成果发布,例如:“自助护理体系的建立”、“预防老年认知障碍公益项目”、“老年平安工程”等。

论坛全程开启“云直播”,因疫情管控需要,限制了参会人数,社会各界人士进入服贸会的官网、微信小程序同期参会,聆听行业声音,共襄盛举。

1bd47b1d69d84cbe78fb0ce58ef2989

(开幕致辞)蔡冠深

 全国政协常委


(开幕致辞)海江田万里

日本众议院副议长


9dc386bb03e5163c48e61396d127c6f

中国老龄产业现状与展望

肖才伟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


7fe696332752cd68b8cfd59aab1d10d 

副校长常保国致辞


IMG_256


中国老龄化和老年健康服务发展趋势

刘  健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


和谐管理理视角下康养产业高质量创新生态的构建路径(视频)

刘  鹏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北京市“三边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李红兵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


c9bd273f1fa3f55f7e9d176a37bf281

公益力量如何促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建伟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11315119e4b19a7d602611463e215b4

基于区块链的乐龄金融前瞻

胡继晔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


原点突破:社区居家智慧康养

张强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任、书记


空间环境设计关乎老年人的安全健康

周燕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9e249a5e80f7e7283088f72019adafb

乐龄互助——养老保障第四支柱公益路径探索

秦东瑞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物业+养老”服务模式探索

尹杰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服务与人才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日中介护学会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

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居家养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日本大健康金融信托REITs发展分析与中国的机会(视频)

本江思帆

中国科协特聘海外智力专家,教授

日本亚洲投资株式会社投资划总监

在日博士协会产学联盟会长


38d89b3cac69f004cf0dbdfbcf3d811

日本介护保险及运营实施方法介绍

蔡毅

日本日中介护学会执行会长 


护险助力养老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圆桌论坛

黄春旺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原处长

杨  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

郝  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保险事业部  副总经理

黄春芳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照护保险部总经理

李  峻  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金牌护士)总经理

李梅田  凤凰医疗集团副总裁

张柱华  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养老服务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圆桌论坛

尹  杰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服务与人才教育委员会秘书长

黄  健  首开集团燕侨物业有限公司书记

陈应军  北京市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于维伟  中房协城市更新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坤昱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研究室副主任

王慧楠  北京颐乐居养老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  祝  全站(北京)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图/商学院MBA中心:梁永正

上一条:商学院5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商院一遇 怦然“新”动——商学院本科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