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MBA学生代表队成功入围第八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

2021-07-19  Clicks:

7月17日,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二区晋级赛(以下简称“晋级赛”)在天津圆满落幕。经过三天三夜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MBA鲲鹏队荣获亚军,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我院孙忠群教授、葛建华教授获“最佳教练奖”。

图:颁奖典礼

图:荣获奖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北二区晋级赛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精英赛是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唯一官方赛事,目的是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加强各教学地区的合作,检验教学成果,推进与繁荣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

此次晋级赛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11所院校共18支队伍参赛。我院MBA教育中心、企业案例研究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构建一支由案例中心主任戴建华教授担任领队、孙忠群教授与葛建华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及9名MBA学员组成的参赛队伍。

图:比赛现场

本次案例大赛以“高质量增长:安踏集团的世界级多品牌之路”的案例材料作为比赛题目,赛前60小时进行发放。7月16日晚,评审团就18支队伍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进行了匿名评审,我院鲲鹏队的案例分析报告在匿名评审环节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分。

图:法大鲲鹏队60小时备赛

现场竞赛环节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在与对手天津大学代表队的现场比赛环节中,我院参赛队员论述条理清晰、逻辑思维缜密、面对犀利的提问反应快速、回答从容、台风稳健、状态饱满,得到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充分肯定,展现出了法大MBA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参赛队员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展现了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图:鲲鹏队队员风采

本次比赛,对提高我院案例开发与应用、进一步加大案例教学在MBA教学中的比例,真正落实学以致用的实践要求,促进学生成长,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提高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加强与MBA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彰显我院MBA教育品牌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MBA教育中心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案例相关赛事和活动,持续推动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的全面渗透。同时,也期盼队员们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在总决赛中,与来自全国其他高校代表队展开“强强对话”,交流提高,再创佳绩!

管理案例精英赛/分区赛照片/合影——鲲鹏队.jpeg

管理案例精英赛/分区赛照片/合影——集体.jpeg

图:集体合影留念

 

附1: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全体师生名单:

(一)指导教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孙忠群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葛建华教授

(二)带队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戴建华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唱小溪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丁会珍老师

(三)参赛学生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刘余庆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周梦瑶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袁亚军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郭凯乐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王振铃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刘子华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蒲春儒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张杨

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杨弘毅

文/丁会珍
图/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官方图片、丁会珍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MBA招生主任下午茶第五期圆满举行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2021年中总结与计划会议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