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系2021年中总结与计划会议顺利召开

2021-07-19  Clicks:

7月14日,工商管理系2021年中总结与计划会议在学院路校区B215顺利召开。李欣宇书记亲临指导,郭颖、顾凡、王霆、王玲、于淼、马克态、陈曦、张亚琼、王辉、李璨、邵开愚、王尧、邓晓等工商系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由工商系副主任顾凡老师主持,主要议程包括工商管理系2021年中总结与计划报告、工商系三个教研室总结报告、教师自由讨论,以及会议总结。

会议的第一部分,工商管理系主任郭颖老师对2021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工商管理系2021上半年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各方面成果,梳理了工商管理系发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报告随后对工商管理系2021下半年的工作做出安排,提出“有为才能有位”的长远发展规划。报告最后通报了工商管理系2021年的财务情况。

会议的第二部分,工商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王霆老师、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于淼老师,以及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教研室主任王玲老师,分别对所在教研室的课题进展、研究合作、学生培养等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各教研室一致认为应该加强教研室内部师生之间、教师之间,以及各教研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和教师职业发展,助力工商管理的学科建设。

会议的第三部分,工商管理系全体老师依次汇报了参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介绍了自己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计划和展望。老师们畅所欲言,对工商管理系发展各维度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欣宇书记表达了与工商管理学科一路同行的深厚感情,并对工商管理系的发展建设表达了高度重视,对工商管理系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给出了详细指导。李书记指出:第一,马上要进行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是学院和学科下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二,建议召开创新经济学学科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创新经济学的学科体系与建设任务。第三,要继续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抓紧引进中青年骨干教师,另一方面积极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平台。第四,要打造卓有成效的学术研究团队,应从学科发展的角度深入考虑教研室团队建设,明确每个人的分工、定位和任务,全方位推进课题、论文、教材、课程、智库建设等多方面工作。

李书记的亲临指导让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深受鼓舞,老师们纷纷表达了与集体共同进步的决心及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本次会议加深了教师之间的情谊,明确了工商管理系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工商管理系:王尧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MBA学生代表队成功入围第八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MBA招生主任下午茶第四期圆满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