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商务系宏结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2020-11-10  Clicks:

2020年11月6日-8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20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长沙市枫林宾馆召开,来自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以及政府部门和实业界的300多人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国际商务系宏结教授、戴建华教授、金泽成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紧扣现实经济发展主题,直击全球发展重点问题。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会议研究了我国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重点探讨了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构建以及全球价值链的升级。

11月6日晚,宏结教授和戴建华教授代表我校出席了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常务理事会,宏结教授在常务理事会上向各个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介绍了2019年与全国MIB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联合举办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的盛况,表达了中国政法大学对此项赛事的全力支持。2020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也将再次启动,宏结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感谢各常务理事单位对该项赛事的支持。

图1:宏结教授在常务理事会介绍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赛事

图2:宏结教授在分论坛进行演讲

国际贸易学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于2020年11月7日16:00-18:05在枫林宾馆7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多个高校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贸易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专家们各抒己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11月7日,宏结教授在分论坛进行了题为“双导师制在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她首先介绍了我校作为教育部署大学首个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通过“跨学科专业、跨理论实践、跨学院学校、跨国家地区”“四跨”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型、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的“四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的经验,着力介绍了国际商务系配合“四跨”人才培养模式,在本科生率先试行“双导师”的实践探索和思考。宏结教授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各位专家学者的阵阵掌声。

图3:金泽成老师在分论坛进行演讲

金泽成老师在题为“贸易异质性研究”的专家论坛二作了论文报告。金老师的论文报告介绍了外资进入是如何提高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增进的,对理解我国外资引入政策优化国内资源的配置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图4:宏结、戴建华、金泽成在大会闭幕式合影

11月8日上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最后,第二十届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唐宜红教授热情地向大家发出邀请。我校参会教师普遍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本次会议,我们找到了未来研究的聚焦点,今后,国际商务系还将大力推动更多师生积极参加全国性学术活动,在学科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借鉴优秀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同时为中国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图/国际商务系:宏结、戴建华、金泽成

上一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术研究又上层楼——商学院“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大变局与中国经济改革及创新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