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11-10  Clicks:

2020年11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揭牌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人社部专技司司局级巡视员仲笑林同志,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柴颖,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兼职博导魏加宁、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岩,北京师范大学韩晶等来宾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党委书记李欣宇出席揭牌仪式。

上午九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宣布博士后流动站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图: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主持揭牌仪式

人社部专技司司局级巡视员仲笑林同志、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柴颖、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共同揭牌,留下“历史的瞬间”。

图(左起):李曙光、常保国、仲笑林、柴颖揭牌

图(左起):柴颖、李曙光、仲笑林、刘纪鹏揭牌

仲笑林同志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国政法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博士后制度对于高校的学术研究和国家的教育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寄予厚望,希望中国政法大学和商学院以此次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势,利用好博士后流动站这一平台,营造博士后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为国家培养一批本领域的青年骨干和栋梁之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图:人社部专技司司局级巡视员仲笑林

常保国副校长对人社部、教育部等对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立标志着商学院发展进入新的节点,对促进中国政法大学多学科建设有直接的推动作用。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独树一帜,秉承法商结合的理念,教学成果显著,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必将为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开辟新路径。

图:中国政法大学常保国副校长

刘纪鹏院长表示,这是中国政法大学继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之后设立的第四个博士后流动站。商学院一定要为中国政法大学争创“双一流”大学的法学和政治学“红花”当好经济学“绿叶”。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抓住此次博士后流动站成功设立的契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势,培养优秀的青年教师骨干,为商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牢不可破的坚实基础!

图:商学院院长刘纪鹏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博士后流动站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预示着商学院发展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又多了一个新平台,商学院的发展也将因此大大受益。人才梯队和人才储备是支撑办好博士后流动站的必要条件,作为依托于中国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商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学院将做好博士后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在学术成果的交流、产出和政府对策研究领域发挥作用。

图: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

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他们是: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金仁淑,商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胡继晔,院长助理刘志雄、熊金武,经济系主任邓达、副主任黄立君,产业经济系主任李超、张巍,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婷婷、杨丽花,法商管理系副主任孟令星,工商管理系教授王玲。

此次揭牌仪式共有校内外嘉宾54人、商学院研究生及其他参会人员100多人出席。随着此次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正式挂牌,商学院全院师生将在学校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理论经济学博士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投入更多力量,为中国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随即召开了首次博士后流动站学术会议,相关内容详见新闻《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大变局与中国经济改革及创新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文、图/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宏结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下一条:MIB新生精彩模拟谈判 实践导师董中奇引领谈判思维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