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经济系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经验交流会

2020-10-20  Clicks:

金秋十月,正值秋招火热进行中。为了给经济系在校生特别是2018级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和考公务员的经验,商学院经济系于2020年10月18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举办了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经验交流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经济系邀约了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经验分享,他们是2016级政经专业林祝君(广州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16级政经专业张枭(招商银行太原分行)、2017级西经专业王振齐(中核集团)、2017级政经专业关云博(外交部业务司)和2017级政经专业张家琳(中国邮储银行总行)。会议由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主持,系主任邓达老师和副主任张弛老师参加。经济系2018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也踊跃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主持人黄立君老师介绍了参会的优秀毕业生,对毕业生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交流会表示欢迎和感谢。系主任邓达老师也表达了对优秀毕业生们毫不吝啬地分享求职和考公经历的感谢,同时嘱咐在校生们珍惜与师兄师姐们的沟通机会,传承经济系温暖团结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纷纷发言。林祝君重点分享了她考公务员的经历,她提醒在校生要多注意地方报考政策、抓住报考机会、慎重选择报考机关,同时提醒在校生不仅要关注行政编制,也要多关注事业编制。同时,林祝君也提醒在校生在求职和准备国考省考的过程中注重调节自身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张枭从秋招时间安排、职业选取、注重身体健康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嘱咐在校生要安排好秋招、国考、省考、毕业论文的时间,要注意学分修读是否达到了培养方案要求。在职业选择方面他提醒师弟师妹们避开广撒网的误区,要考虑清楚户口、薪酬、生活成本等问题。同时,他还提醒大家在压力环境下注重自身心理和身体健康。

王振齐师兄从找工作前、找工作时、工作后三个时间段分享了他自己的经验。他叮嘱在校生找工作前不要高估自己的经历,也不要高估求职的难度,找工作时要做好名落孙山的心理准备、做好集中精力办自己的事的准备,工作后要多学一点、多想一点。

关云博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国考经历以及中国银行与外交部工作的比较。他提醒在校生在准备国考时要考虑时间和精力问题,重视信息的重要性,在国考、秋招间作适当取舍。同时,他提醒大家重视简历修改,求职需要一步一步来,思维简单化,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张家琳重点介绍了银行的招聘流程、工作经历和各大银行的薪资水平比较。同时,她也提醒师弟师妹,秋招时机会最多大家尽可能把握秋招机会。

在毕业生们经验分享后,在校生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咨询。2018级谢文成同学咨询了公务员考试中的定向选调相关问题,2018级张宪纲同学咨询了面试中自我介绍结构安排问题,2018级陈建同学咨询了面试中遇到面试官的困境设定、压力测试时该如何处理的问题,2018级周蕊同学咨询了如何回答面试官职业规划类问题,19级的周阳同学咨询了简历的修改和完善问题等。

最后,毕业生代表们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气氛活跃,林祝君、关云博、张枭、王振齐、张家琳五位同学非常给力,倾囊而出、毫无保留,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毕业生们发言中体现出的自信、进取、达观和成熟心态,让人欣慰,与会师生不禁感叹:政经西经专业的硕士毕业生确实很优秀。

文/经济系:陈建
图/经济系:杜函辉

上一条:我院华忆昕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被批准立项
下一条:刘纪鹏院长一行赴海信集团参观考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