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刘纪鹏院长一行赴海信集团参观考察

2020-10-16  Clicks:

9月26日,我院刘纪鹏院长一行拜访海信集团,充分交流了产学研合作事宜,并就打造实践基地、构建高端智库等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海信集团前总裁于淑珉,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海信集团总裁办主任于敏接待了刘纪鹏院长一行并共同参观了海信对外展示馆。

“海信的变化这么大,我真没想到。”了解到海信除了以彩电为核心的B2C产业,在智慧交通、精准医疗和光通信等新动能B2B产业,海信也占据了全国乃至全球领先位置时,刘院长不禁发出感叹。于淑珉介绍到,海信坚持“诚实正直、务实创新、用户至上、永续经营”的核心价值观,尤其重视品牌建设和口碑建设,并延续了海内外技术合作的优良传统,目前集团旗下拥有海信(Hisense)、东芝电视(Toshiba)、Gorenje、科龙(Kelon)和容声(Ronshen)等多个知名品牌。参观过程中,刘院长也回想当年为海信的股改方案进行设计并与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海信集团前总裁于淑珉结下深厚友谊的故事,“没有您二位的魄力和管理艺术,不可能有今天腾飞的海信。”

海信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69年员工十余人的“青岛无线电二厂”,51年来,和“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拥有海信视像、海信家电两家在沪、深、港三地的上市公司的大型“家电科技”公司。2019年集团营业收入1268亿元,利润总额近80亿元。

贾少谦总裁带刘院长体验了海信的智能家居,介绍了海信在技术领域的多项突破,海信集团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拥有14个工业园区和17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7000余人。多年来,海信始终以显示和图像处理技术为核心,在视像产业生态链纵深布局,打通了从底层技术、终端设备、场景应用、云端支撑到内容服务的全产业链条。2019年,海信电视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台,以高达21.09%的占有率持续领跑国内市场。

“海信很多有关国际贸易方面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学院国际商务系讲授的经典案例,希望下次我能带国际商务系的老师们再来系统学习一次”,刘院长说到。据悉,在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中,海信已经连续五年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品牌,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商学院师资博士后刘彪陪同拜访活动。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系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睿智长者寄予殷殷厚望 商院学子肩负梦想起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