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睿智长者寄予殷殷厚望 商院学子肩负梦想起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成功举行

2020-10-14  Clicks:

9月3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新生入学典礼于昌平校区礼堂成功举行。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长孔丹、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商学院特聘博导杨世忠、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商学院特聘博导魏加宁、2020级工商管理2班王乾宇同学的家长,法大90届校友郑惟等多位嘉宾出席此次入学典礼,与商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同聚一堂共度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图:李秀云副校长亲切会见孔丹理事长

典礼开始前,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教授与孔丹理事长亲切会面并合影留念。李秀云副校长对孔丹理事长四年来带领理事会为商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中国政法大学与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拓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机会。

图:全场起立唱国歌

下午六点四十分,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现场嘉宾和商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商学院新版宣传片,全面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

图:李欣宇书记致欢迎辞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致欢迎辞。李欣宇书记向新入学的939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抱团成才”,不断淬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完善自己的人格和思想,“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未来以脱胎换骨的实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图:刘纪鹏院长向到场嘉宾及全体新生介绍商学院情况

刘纪鹏院长向到场嘉宾和全体新生全面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发展战略、理事会及学科组织体系情况。刘纪鹏院长首先对256位本科生,404位双学位新生,169位MBA新生及30位资本金融和国际商务专硕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商学院的“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这一全新的办学理念;全面介绍了商学院“七系一所一站五个中心”的学科组织体系和以孔丹理事长为核心的“六跨”特色的商学院理事会,以及作为商学院特色之一的“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在“三步走”战略的指导下,商学院已经完成了学科改革和教材和教程改革,正走在全力打造商学院案例库和案例中心的发展道路上。

图:商学院领导班子及新一届系所中心负责人首次亮相

刘纪鹏院长向现场嘉宾及全体新生逐一介绍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一届系所中心负责人,这是换届后的系所中心负责人首次公开亮相。

图:学生代表向离任系主任献花

随后,刘纪鹏院长对为商学院作出重大贡献的前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前工商系主任王玲教授,前企业史研究所巫云仙教授和前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等四位离任系主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主持了献花仪式。

图:李欣宇书记向岳清唐副教授赠送《法商管理学》

刘纪鹏院长还特别为即将勇挑重担,远赴新疆伊犁师范大学进行支援边疆工作的岳清唐副教授举行了欢送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向岳清唐副教授赠送向新疆伊犁大学领导转赠的《法商管理学》。

图:刘纪鹏院长向孔丹理事长赠送《孔丹同志在法大》纪念画册

图:孔丹理事长做经典致辞

图:孔丹理事长即兴演唱歌曲《鸿雁》

随后,刘纪鹏院长向孔丹理事长赠送《孔丹同志在法大》纪念册并邀请孔丹理事长做经典致辞。孔丹理事长通过对习主席对青年人的期望的分享和理解,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一是“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确定正确的人生方向对于青年学子尤为重要。二是勉励同学们要真学,学真本事长真才干,学到的东西要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要根据自己所面临的时代的机遇和机缘来谋划自己的人生。今天的青年学子正处在民族复兴大业走到了最关键的伟大时代,希望同学们努力奋进,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勇挑重担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业!多才多艺的孔丹理事长用一首现场即兴演唱的《鸿雁》寄托对商学院莘莘学子的期望和祝愿。

图:教师代表邓达教授发言

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将良知、自尊和自信三个礼物分享给商学院的新生。她说,“有良知就是有是非之心,能让你的梦想有正确的方向;有自尊就是不谄媚盲从,能让你保持自由的灵魂;有自信就是不随波逐流,能让你拥抱远大的前程。”“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带着梦想行动,未来属于你们!”

图:《疫中百景映 缘聚商院行》

图:舞蹈《Yes!Ok!》

图:《以典为舟 相聚今秋》

图:歌曲《等待》

图:在校生代表为新生送祝福

图: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

图:学生家长代表、法大90届校友郑惟师姐讲话

随后,一场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商学院19级本科生表演了诗朗诵情景剧《疫中百景映 缘聚商院行》,共同回顾疫情期间那些难忘记忆;硕士研究生代表带来舞蹈《Yes!Ok!》以轻松欢快的节奏展示了同学们在法大的精彩生活;2020级新生的《以典为舟,相聚金秋》带着大家重温经典,MBA新生赵健房用一曲《等待》唱出对母校的深情厚意。期间,商学院本科生代表罗浩男、硕士生代表徐晶、MBA学生代表万幸、博士生代表成鹏为2020级新生送上了祝福。2020级本科李轩辕、博士王泽仁、MBA刘奇、专硕占宏宇代表新生上台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未来在商学院的学习生活的热烈期待。2020级工商管理2班王乾宇同学的母亲、法大90届校友郑惟师姐作为新生家长代表讲话,回顾在法大求学的美好时光的同时表达了对法大的深厚情感和对孩子的美好祝愿。

图:刘纪鹏院长与学生即兴合唱歌曲《水调歌头》

当刘纪鹏院长再次走上舞台与学生即兴合唱《水调歌头》时,台下的师生被他自然风趣的台风和真诚的演唱深深打动,台下掌声迭起欢呼不断!最后,孔丹理事长、刘纪鹏院长与商学院全体老师一起上台为学生们分发特别为此次典礼定制的带有商学院标志的月饼。一个个月饼从舞台上飞出,带着老师们的中秋祝福和美好祝愿飞向台下的师生手中。

图:全体嘉宾和教师与学生演员合影

作为商学院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三合一”入学典礼的创新模式经过四年的磨练已经成为商学院年度最重要的大家庭聚会。本次入学典礼进行过程中,现场的照片视频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频频刷屏,新颖的形式和精彩的内容收到来自场内外师生校友的潮水般的好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圆满结束!2020级全体新生带着老师们的殷殷厚望,怀揣美好梦想努力奋进,在法大商学院在这个温暖大家庭中开启全新的人生历程!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李祉鑫、王晓曦

图/校党委宣传部:尹建峰

商学院新闻中心:刘炬

上一条:刘纪鹏院长一行赴海信集团参观考察
下一条:两高校携手合作 金融菁英扬帆起航——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颁奖暨教师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