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2020-10-14  Clicks:

2020年9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2019级研究生开题答辩会在科研楼A203和A204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刘纪鹏院长、程碧波主任、胡继晔副主任、王燕祥教授、李泳教授、朱晓武教授(因课线上参加)、巫云仙教授、熊金武副教授、胡历芳老师以及15位2019级资本金融系研究生。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商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停课不停学”。同学们虽然分散在天南海北,但大家仍心系学习,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积极准备论文开题报告。

本次会议分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刘纪鹏院长和李泳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刘纪鹏院长对参加答辩的同学指出选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可以专注一个问题进行研究,而非过于追求全面的面面俱到,并就本次答辩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从为什么选题,论文由哪些文献支持和论文的创新之处三个方面重点报告。同时,李泳教授也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会中充分利用这次集体指导的宝贵机会,同时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将来的论文完成打好基础。

此次参会的共有15位来自资本金融系的专硕研究生,每位同学都准备了详尽的开题报告书和精彩的多媒体资料。展示结束后每位老师都针对同学们的报告提出仍需改进之处并给出建议。    

下午5时,研究生开题答辩会议圆满结束。刘纪鹏院长对15名同学的共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并指出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几位老师为同学们论文把好的质量关,明确了论文的进一步研究方向。刘院长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各个老师提供的建议对论文进行修改。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良多,不仅收到了来自老师们的宝贵建议,还能在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分享中共同进步。开题报告是金融专硕培养中不可缺少的一步,资本金融系的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对同学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通过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使研究生能较好地了解自己在课题中注意处理和解决的问题,为提升研究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研究技能奠定了基础。

文、图/ 资本金融系

上一条:产业经济系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科研会议
下一条:刘纪鹏院长拜访海尔集团张瑞敏主席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