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融心汇智聚势待发,众志成城展翼腾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终全院大会胜利召开

2018-01-06  Clicks: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岁末年首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终全院大会于1月4日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何欣,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及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全院80多位教职员工一起回顾总结商学院过去一年的改革经验,共同展望2018年商学院发展大计。商学院副院长杨杰担任本次大会主持。

           

           

教代会主席宏结主持召开商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经过商学院教代会代表举手表决,同意增补胡明、胡继晔、唐丽娟、黄晓慧、喻清泉、黄立君六位教师为教代会代表。随后,商学院到会教代会代表听取、审议了《商学院院长2017年工作报告》、《商学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关于<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的说明》、《商学院2017年教代会工作报告》、《商学院<立师德 · 树新风>倡议书》和《商学院2017年度工会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与会教代会代表积极参加讨论、各抒己见,举手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办法和倡议。

           

           

随后,商学院工会主席胡明主持举行了商学院教职工荣休仪式。胡明主席代表工会及全员教师向2017年退休的几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马丽娜、张苏彤、王晓明和谢红薇颁发荣休证书和荣休金,刘纪鹏院长充分肯定每位老师对商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与荣休教师合影留念。

商学院2017年度年终总结大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杨杰担任主持。会议首先举行了2017年商学院“院长奖教金“的颁奖仪式,此次共有17位教师获此殊荣。杨杰副院长宣读2017年商学院“院长奖教金“获奖名单,李欣宇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发奖教金,刘纪鹏院长对获奖教师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他们为商学院改革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戒骄戒躁,继续为商学院发展建设努力工作。原商学院分党委秘书晏鸿荣获“商学院亲情奖“,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关注和支持商学院的发展建设。

           

(“院长奖教金“一等奖获得者:王霆、宏结、叶向红、巫云仙、胡继晔

           

(”院长奖教金“二等奖获得者:王玲、张巍,喻清泉,黄立君)

           

(”院长奖教金“三等奖获得者:唐丽娟、陈秀杰、张鹏,霍达、梁建桥、成福蕊、陈芑名、郭虹)

           

随后,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就2017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发言。李欣宇书记说,基于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从严“的党建工作要求向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号召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继续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回顾2017年商学院的党建工作,从全体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到圆满完成北京市党建评估工作,再到各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推进,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身体力行,默默践行党员的行为规范,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刘纪鹏院长发表题为《商学院改革回顾与未来发展》的重要讲话。刘纪鹏院长说,2017年是商学院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的一年,是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一年,是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一年。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努力,我们形成了“一主两翼,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新办学理念,成立商学院理事会,完成学科体系和行政体系改革,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优化学院管理流程,大力推进教学科研创新,优化品牌活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这一年,商学院首次将企业管理中常用的管理流程、预算规划和品牌建设纳入学院管理体系,我们不仅经历了组织变革、流程再造和管理创新,更经历了一场价值观和学院文化再造、学院品牌提升的过程。

经过一年的改革,我们不仅最终明确了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德智兼修,知行合一“的院训及”法律植根经济,理论联系实际“的院风,也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应,本科、研究生和MBA招生都迅速脱离了原本低迷落后的的困境,各学历层次报考人数全面回暖。与此同时,教学科研方面也捷报频传,金融专硕和国际商务专硕正式申报成功,理论经济学博士点申报积极推进,学院学术科研实力因此大大加强。

展望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系室体系改革,积极促成特色教材著作出版工作,努力重建法商系,发展企业案例研究中心,推动学院课题改革,重点支持新闻宣传,开展国际财富管理师项目,探讨国际合作新机会,加强新增专业学位建设工作,朝着实现把法大商学院建设成融合型、创新性一流商学院的目标努力前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首过往,改革虽历经险阻我们仍不断向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同志仍需努力!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新作为,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探索融合型、创新性商学院发展模式的道路上持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文/陈秀杰

图/刘  炬

上一条:经济系法经济学教研室成功召开“法经济学系列教材”编写研讨会
下一条:融心梦想 展翼未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2018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