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群策群议描绘商学院改革创新大蓝图 ,商学院六系一所一中心发展规划报告会召开

2017-04-01  Clicks:

学院将全面提供人财物最大程度的保障,也将与学校协调具体政策问题,但具体落实需要每一位老师恪尽职守、团结合作,实现商学院的百年大计。

群策群议描绘商学院改革创新大蓝图

商学院六系一所一中心发展规划报告会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务会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

2017年3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了全院教职员工大会,新聘任的“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任期内发展规划的报告。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主持,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做报告评议。

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的现状、问题、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作了报告。本次大会“六系一所一中心” 的领导班子和部门成员已初步确定。目前商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表现在招生人数与报考率低、本硕博学生培养机制落后、课程设置不合理、教学与科研难以平衡、教师年龄结构不合理、青年教师断档、硬件设施差等方面。

按照“一主两翼”的发展思路之“一主”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学科优势,突出工业4.0与大数据等前沿研究,夯实商学院的学科发展基础的同时,加强与校外专家、科研机构的紧密合作,联系著名企业家访谈、并在大型企业开设实践基地,开拓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新领域。

 

经济系主任张巍 

 

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

两翼”之法商系针对企业法务高管群体设立量体定做的法商课程体系,组建既懂实务又懂理论、既懂法律又懂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的教师团队。

 

法商系主任李建伟

两翼”之资本金融系,要建立“双一流”的资本金融学科,除资本金融本科生外,还将招收金融、金融工程等专业硕士,完善金融实验室、案例教学等学生培养体系。

 

金融系主任朱晓武

国际商务系”作为商学院内部的交叉学科将进一步发挥综合性优势,利用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优势,逐渐融入主流学术圈。

 

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

财务会计系”师资断档严重,亟需配备青年教师力量,提升教学和科研力量,三年内逐步实现本学科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招生

 

财务会计系主任田明

企业史研究所在原有扎实研究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史系列丛书、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和经济思想史二级学科点。

 

企业史研究所主任巫云仙

MBA中心将践行“一主两翼”的办学理念,优化课程设置和师资配置,三年内实现第一志愿报考率85%以上,招生人数增加100人,采用企业化激励机制,调动MBA工作人员的最大积极性。

 

MBA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

刘纪鹏点评指出,“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责任重大,是推进商学院改革创新的干将,对于未来发展规划必须清晰化、定量化,落实到每一个教师、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点。学院将全面提供人财物最大程度的保障,也将与学校协调具体政策问题,但具体落实需要每一位老师恪尽职守、团结合作,实现商学院的百年大计。

 

刘纪鹏表示将倾尽所有个人资源为商学院改革创新助力,当场承诺为资本金融系联系捐助一套价值一百万的六屏软件设备,提升金融实验课程的条件,并应各系要求联系中外著名学者、科研院所、著名企业家、上市公司等资源,配合商学院的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出席大会的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摩拳擦掌、干劲十足,讨论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成为商学院的新气象。

 

上一条:春意盎然 播种新希望 迎接新挑战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迎评促改报告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风雨同舟继往开来:商学院学科体系改革创新大会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