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金融师资阵容,打造专硕特色好课之一——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信托投资公司与资产管理》线上教学课程

2020-07-27  Clicks:

商学院首届金融专硕自2019年秋季正式招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硕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注重专硕课程建设,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突出理论实践结合,着力打造特色课程,使之成为中国政法大学金融专硕人才培养的亮点。

其中,《信托投资公司与资产管理》便是本次课程建设的代表作之一:《信托投资公司与资产管理》是金融专硕的选修课程之一,本课程邀请金融行业内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讲授,采用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旨在让同学们既能熟知信托投资与资产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又能了解实际操作,提高应用能力和水平。因疫情原因,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以腾讯会议平台为主、微信群为辅,采用直播形式授课。

业界导师,经验丰富。老师“特色”是该课程最大的特色,授课老师均为金融业界“大咖”,非常侧重授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行业内老师均拥有多年的信托从业经历,对信托行业理论、实操、监管政策都理解颇深。

教师姓名

职称

授课内容

王一鑫

云南信托

高级项目经理

信托与资管

ABS

孙总

某国有信托公司
 
小微金融部总经理

房地产信托案例

信托创新与监管

张之光

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信托与消费金融

信托小微金融业务解析

吴凯

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消费金融信托实践与案例

理论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在理论教学层面,老师会详细讲解每个知识点,每个新名词的含义;在案例教学层面,老师会条理清晰的讲述整个项目的全过程,重点强调在具体项目中应该关注的要点。很多同学表示这种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教学模式,可以更有利于知识的理解与吸收。

 

课后热心答疑,授课不限课堂。(1)热心答疑。老师不仅每节课会留出答疑时间,也非常欢迎同学们课下进行微信交流。从授课内容到就业咨询、从职业规划到职场待遇,老师都会给予耐心的讲解。这对于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市场,解决职场困惑非常有好处。(2)资源分享。课程结束后,老师会分享上课的PPT,自己喜欢的一些公众号,也会在群里发放实习推送链接,帮同学们了解行业要求,寻找实习机会。

评价优秀,收获满满。课程结束后,通过对选课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不难发现,同学们对校外导师授课模式与内容评价都较高。同学们普遍认为授课老师选题较好,切中了行业内应该了解的重点。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非常有利于知识的吸收,同学们对这种培养模式非常认可。商学院在金融专硕人才培养,推成出新以丰富的课程内容打造课程特色和培养质量的过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文、图/资本金融系:刘胜、李慧

上一条:强大金融师资阵容,打造专硕特色好课之二——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投资银行与投资分析》线上教学课程
下一条:抓好论文开题 夯实毕业根基——资本金融系2019级金融专硕论文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