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与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合办特色必修课程《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圆满结课

2020-07-20  Clicks:

2020年6月2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教基地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全国股转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鹏华基金、国信期货等机构合办的2019级金融专业硕士特色必修课程——《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圆满结课。本门课程由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与国信证券组织安排,十位具有实践经验的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合力讲授,内容丰富实用、贴合市场动向,讲解专业、通俗易懂。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课程是针对金融专硕学生推出的特色必修课程,旨在通过实操视角让学生对其涵盖的股票市场、银行机构、证券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有更深化更具体的理解,建立起有关金融专业的行业体系,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的金融理论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从事金融行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平台。

1594025920(1)

表1  课程内容、授课人及其职称

本课程亦为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证券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精神,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部署,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计划联合高校开展高校金融素养教育高峰论坛、走进高校课堂授课、投教基地实践等形式的活动,全方位提高高校师生金融素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开启线上教学模式,老师们和同学们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直播授课、线上答疑,利用微信群加以课后讨论,在空中课堂交流、互动,探讨分享个人的理解与思考。虽然疫情阻碍了老师与同学们在校园相聚,但是在线课程让大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改变的,是彼此间的距离;不变的,是对知识的汲取。

微信图片_20200706085339

图1  线上授课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每节课都由相应领域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担纲主讲。共有十位来自不同金融机构的讲师参与授课,帮助同学们从多角度多领域充分汲取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配合答疑时间解决同学们的疑问,获得了与线下授课相当的效果。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安排合理,授课教师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收获颇丰。

撰稿/于泽卉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硕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5位博士、256位硕士即将获得学位——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