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论坛之:中国改革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2017-10-23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2006年11月23日下午,程恩富教授作客我校,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419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改革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并由我院副院长李晓教授主持。两院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程教授向我们指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是中国改革开放理论的首创者,并进行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提出的理论观点与西方经济学家尤其是当今自由派的比较。在此基础上,程教授介绍了现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四大理论假设,在此过程中,结合中国当今的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分析。最后,程教授介绍了当今中国改革中经济领域中的六大思潮,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的提问。

最后,李晓副院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的经济改革是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的努力下产生发展起来的,让我们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将中国的改革继续下去,并让它在经济发展中逐步的成熟、壮大!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补录复试成绩的公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