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筑业的发展前景及建材业的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2012-10-23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2007年5月28日下午18:30在研究生院教学楼204教室,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刘长发院长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我国建筑业的发展前景及建材业的发展方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王雁异老师、柴小青教授、胡文政教授、葛建华老师等列席了讲座。

刘长发院长从建筑业和建材业的关系谈起,形象的说明了两者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分别对建筑业和建材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针对建材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刘长发院长提出建材工业应实现与建筑业的联动发展的观点,并详细分析了建材工业结构调整需要解决的主要任务,认为建材工业的发展应朝着战略创新及管理创新迈进。特别是关于管理思想和战略创新等的观点得到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十分值得我们进一步的思考和研究。

讲座的最后刘长发院长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我国经济适用房、建材发展前景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建筑和建材行业这原本陌生的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上一条:健康、医疗和经济发展:云南省金平县的实例研究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