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2020-02-29  Clicks:

1_副本.png

近日,商学院新增本科“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由此,“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实现了“金融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双学位体系建设。

“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是2012年在教育部“协同创新育人行动计划”下,由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创办,设置“经济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双学位经济学教育。2017年4月,经济学(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被教育部批准为金融工程(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专业,实现“金融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双学位教育。

随着信息化、智能化需求不断提升,金融学教育需要提高对巨量数据的获得和处理能力。资本金融系不断深化修改和完善培养方案,“金融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双学位模式就是重要创新举措,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素养、熟练掌握信息化智能化的计算金融工具、具有较强开拓精神和创造性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双学位”学制为4年。完成本培养方案规定的金融工程课程和学分要求的,授予金融工程专业的学位,准予毕业。在完成金融工程课程和学分要求的前提下,完成信息与计算科学课程和学分要求,同时授予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理学专业获批是在刘纪鹏院长领导下商学院本科人才模式改革和创新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由资本金融系牵头申请,教学科研办协助,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和兄弟院系的支持。在此基础上,商学院将继续坚持践行“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商界精英、学界精英、政界精英”为使命,努力建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融合型商学院”。


上一条:战“疫”之下,那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的身影——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侧记
下一条:【考试通知】<第16周> 本科生专业选修课期末考试安排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