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系葛建华教授指导的本科生论文获奖

2018-12-03  Clicks:

在刚刚结束的商学院第六届“新商经杯”学生论文大赛中,工商管理专业三年级本科生韩德馨同学荣获二等奖。在得知此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向葛建华老师报喜,衷心感谢葛老师在论文选题、调研及写作全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陪伴。

指导本科生撰写学术论文是一项针对本科生的必要学术训练,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能力。葛老师为工商管理专业开设《商品流通案例分析》研讨课已有十余年,在教学课程中一直注重将现实问题与理论问题相结合,为学生创新项目和论文选题提供指南,已经考入人大的李美贤同学、考入清华的陈劲松同学等,都曾受益于本课程。韩德馨同学本次获奖论文的选题方向就是葛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并就论文的完成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

“通过撰写论文,对课程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学术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韩德馨同学如是说。

从本科阶段就树立良好的科研训练计划,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和深造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高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内容。论文获奖,将更好地激励本科生努力提高独立研究和独立动手能力,进而有效地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


文/产业经济系:徐会


上一条:【考试通知】<第15周> 本科生专业必修课《高等代数》(一)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考试通知】<第14周> 本科生专业必修课《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英语双语)期末考试安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