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10月17日蓟门论坛第60讲预告

2018-10-15  Clicks:

 

主题:从新希望集团成长历程看民营企业在中国模式中的重要性

主讲嘉宾: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全球川商总会会长

纪鹏荐语:

今年以来,伴随着经济周期的波动和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众多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加上经济结构调整中企业组织结构的重组,相当一批民营企业希望寻找有实力的国有企业通过混合所有制的变革走出困境。从表面看这似乎是市场结构调整的正常现象,但由于我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识上的不清晰,出现了两个误区,一是认为中国经过四十年的改革,民营经济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应该离场;二是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方针路线出现了偏差,“国进民退”是今后发展的主基调。

这两个误区直接带来了人们思想混乱和众多民营企业家失望悲观。

中央高度重视这一现象,习主席9月份在辽宁考察民营企业忠旺集团时,重申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这对消除民营企业家对党的政策会不会改变的忧虑起到了积极作用。

1017日晚630分,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将邀请著名企业家刘永好先生以《从新希望集团成长历程看民营企业在中国模式中的重要性》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的重申进行有说服力的实例论证。

刘永好先生是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他以卓越的商业智慧和创造力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标志性人物之一。1982年,刘永好先生辞去教师职务,四兄弟一起以千元资金开始创业,在四川从事养殖业。目前,其所创立的新希望集团,业务已拓展至全国及海外30多个国家,成长为一家覆盖食品与现代农业、消费饮品、金融投资、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刘永好先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1994年,他联合多位民营企业家共同发起了扶贫的光彩事业,以产业力量带动中国贫困地区的发展。先后获评中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CCTV年度经济人物等称号。

我与永好董事长的第一次见面是在1994年,当时我陪国家体改委的一位领导到四川调研,首选新希望集团,座谈会上,永好董事长用新希望集团从小到大、从单一饲料到多元拓展、成长壮大的历程,令人信服地感受到民营企业在我国改革开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永好脱稿流畅的发言和对企业财务数字的熟悉,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直至今天,只要一想到永好,就会联想起他那天的精彩汇报。

今天的中国要崛起,就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让新希望集团这样的实体型企业在中国梦中做优、做强,让刘永好这样的优秀企业家成为中国富强的脊梁。

1017号的蓟门论坛,永好董事长以新希望集团成长历程阐述民营企业在中国模式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莅临论坛的朋友会享受一场丰盛的宣传改革开放,坚持市场经济道路的精神大餐。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刘纪鹏

20181015

下期讲座预告:

1024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周放生副局长主讲《利润共享走出国企改革创新之路》,敬请关注。

 

主持人: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致辞并颁发教授聘书:

 

黄进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评议嘉宾:

 

王玲

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

邓达

法大商学院经济系主任

熊金武

法大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副所长,川籍

 

 

时间:

20181017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10月24日蓟门论坛第61讲预告
下一条:10月10日蓟门论坛第59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