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9月26日蓟门论坛第58讲预告

2018-09-25  Clicks:

 

主题:中国基金业现状、问题分析与展望

主讲嘉宾:

洪磊   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纪鹏荐语: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40年以年均9%的速度创造了市场经济的奇迹,也为中国崛起的伟大梦想奠定了雄厚物质基础。

然而近年尤其是今年以来,形势出现了进退两难的局面:既要降杠杆又要保增长,既要压房产泡沫又要不发生地方债务危机,既要降税减费又要保财政收入增长,既要打击股市大鳄又要防股灾发生。更令人忧虑的是,民营企业家不知道在哪儿干,国有企业家不知道怎么干,富裕起来的国民要增加财产性收入,则不知干什么。钱多闹出钱荒,钱多闹出风险。人困惑,钱茫然,再加中美贸易战添乱,国人信心缺失预示更大风险。

2018年是迈向幸福新时代的起点?还是从此走下坡路的开端?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挑战,唯有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才可扭转被动局面。此时此刻,领导人南巡重新吹响全面改革开放的号角,虽是网传,却是人民期盼。

振兴资本市场,化解金融风险,实现科技强国,打赢贸易战,既是化解当前内外矛盾的现实选择,也是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思想的关键。

振兴资本市场,实现科技强国,二者紧密相连。926日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中国基金业现状、问题分析与展望》,正是要寻找二者的连接点。

本期主讲嘉宾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教授,他是我国资本市场28年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其经历也颇为传奇。

1999年,洪磊在嘉实基金总经理的位置上,面对某些基金与黑庄勾结的魔鬼抢钱,勇敢站出来揭露基金黑幕,此事乃中国证券史上的重大事件,而洪磊由此也以基金业叛逆者著称。

时任国务院总理亲自点名将洪磊选拔到证监会,开创中国证券史上好狐狸看鸡窝之先例。选拔有良知的投行专业人士从事监管,既是国际证券市场的先进经验,也是我国股市走向健康的重要条件。

好狐狸变成了看门狗,洪磊在证监会若干重要部门一干就是14年,直到2014年执掌中国基金业协会。熟悉洪磊的人不仅知道其专业能力和监管水平超强,更知其行雷霆手段,发菩萨心肠的工作风格,2017年有关部门提出将创投基金合伙人税率提高至35%,接到征求意见稿,洪磊便组织专家论证这一政策之不足,历经10个月努力,直到最近国务院会议作出创投基金税赋总体不增的正确决定。

洪磊执掌基金业四年,整个行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187月底,中国基金管理公司超2.4万家,基金数量超8万只,基金管理规模突破27万亿。

926号晚630分,洪磊将以专家身份,以详实的数据对基金业进行分析和展望,相信这场讲座将是10月份即将召开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庆典并再次拉开全面深化改革序幕的一次正能量宣传。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

刘纪鹏

2018925

下期讲座预告:

1010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导张力教授,主讲《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博弈与国际规则》,敬请关注。

 

主持人: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评议嘉宾:

 

林义相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光进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导

 

 

 

 

时间:

2018926日(周三)   晚18:30-21:30

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蓟门桥校区)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

http://sxy.cupl.edu.cn/zt/jmlt.htm

 

http://cfi.cupl.edu.cn/szll/jmfzjrlt.htm

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

http://zb.cupl.edu.cn

 

上一条:10月10日蓟门论坛第59讲预告
下一条:9月19日蓟门论坛第57讲预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