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优化目标责任制评价体系征求意见建议视频会顺利召开

2020-03-09  Clicks:

2020年3月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根据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对优化目标责任制评价体系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的要求,专门召开商学院优化目标责任制评价体系征求意见建议腾讯视频会,并对主要的工作及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各系所中心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欣宇书记主持。李欣宇强调,目前商学院目标责任制已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果,现在需进行进一步优化,需要本单位各个部门对具体负责的任务提出意见及建议,主要包括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政管理等方面。

杨杰副院长介绍了目标责任制建设任务的背景及商学院三个一级学科方面的总体建设情况。为引领学校整体学科的发展建设,保持法学学科与法学以外学科的合理结构与布局,形成支撑学校长远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依据已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国政法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2017-2018年我校学科调研结果,重点参考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依据、权重和结果,以及国际权威机构学科排行榜的指标要素,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学科(法学以外)建设指导与评估体系。2018年11月,商学院与学校签署目标责任制任务书,主要工作任务分为三个部分: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及党政管理。目前已经实施一年,针对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以及当前面临的新任务,为更好地推进目标责任制的实施,现向各个学科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征求对目标责任制评价体系进行优化调整的意见建议,主要包括目标责任制评价标准、指标、分值权重、考核方式等;同时征求对本单位部门年度具体目标任务进行动态调整的意见建议。

理论经济学负责人金仁淑老师、应用经济学负责人张巍老师、工商管理负责人王玲老师分别介绍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目标责任制2019年的完成情况及阶段未完成情况,针对目前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未来建设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及建议。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介绍了学生工作及党政管理方面的目标责任制2019年的完成情况,并针对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加分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其他各系主任及金融专硕、国际商务专硕负责人也分别就目标责任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刘纪鹏院长根据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按照学校目标责任制的要求,重点指示了三个一级学科未来目标责任需要共同建设的工作内容,特别是二级教授指标、精品课程、权威期刊、智库建设、科研获奖、教材建设、社会服务、重点咨询批示、英文网站、国际教师数量等,要求各个一级学科负责人根据自身学科的情况,形成自身建设的报告,学院针对硬性指标进行全院的资源协调,争取完成相关的硬性指标。刘纪鹏院长强调,各学科负责人及各系主任要带头落实目标责任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真正落实到每个人,保证目标责任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李欣宇书记请各学科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究,将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并做相应的论证及内部结构调整,最后形成最后的汇总报告上报至目标责任领导小组。

此次会议历时三个小时,刘纪鹏院长带领院务班子成员在会议现场办公,确定了多项商学院优化目标责任制评价体系的落地政策,希望借目标责任制任务的落实,不断实现我院学科突破,不断提高我院学科实力与影响力,取得学科建设方面的标志性进展,进而确保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稳中求进。

文/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上一条:商学院2020年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第三场面试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科学规划高效管理 改革创新再创辉煌——商学院召开2020年规划预算与流程研讨工作会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