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凝聚共识合力推动 商学院改革顺利收关——商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2017-07-08  Clicks:

7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会议,刘纪鹏院长做重要总结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欣宇主持。

   

(图:李欣宇书记)

大会首先举行了商学院接受资本金融研究院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刘纪鹏作为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与李欣宇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资本金融研究院向商学院捐赠10万元。刘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的10万元将作为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多位教职工在学院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左起:刘纪鹏院长、李欣宇书记)

随后,李欣宇宣读了《关于嘉奖于淼教授实验室团队的决定》。2017年上半年,于淼教授及其团队申报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智慧实验室项目》获得教育部审批通过,并将获得专项维修基金420万元。商学院决定对于淼教授实验室团队进行嘉奖,奖金6万元。于淼教授在致辞中向院领导和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向参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

   

(图左起:刘院长、于淼教授、李书记)

李欣宇就商学院本学期的本科教学评估和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半数以上教师的积极参与,最终获得教育部评估工作小组的充分肯定,获得圆满成功。党务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商学院各支部先后多次组织学院教职工外出参观学习,让大家在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增加交流的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随后,刘纪鹏院长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图:刘院长向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刘纪鹏做商学院本学期工作总结。刘院长说,商学院3月份完成了学科体系改革和行政职能改革,5月份成立商学院理事会,抓住“迎评促改,迎评促建”的契机,践行“一主两翼”的办学理念,修订本科和MBA培养方案,申报一个博士点两个硕士点等重要工作。在如此重大的历史性改革过程中,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下齐心,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图:刘纪鹏院长做总结报告)

刘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全新的商学院领导工作分工和若干人事调整,并对此次领导分工和人事调整进行了详细说明。聘请巫云仙和王霆两位老师担任院长助理,负责教学科研办,实验室和非在编研究机构,以及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管理流程优化工作组的管理。任命喻清泉为行政人事办主任。随后,刘院长向全体教职工部署了本学期末的几项工作计划,实施各系专职秘书制度,组织教代会和工会换届选举以及11月份即将完成的商学院2018年的预算工作。

   

(图:刘院长向巫云仙颁发聘书)

   

(图:刘院长向王霆颁发聘书)

随后,张国钧,孙忠群和夏力老师荣休仪式隆重举行。刘纪鹏院长向三位荣休老师颁发荣休奖金,谢红薇,王玲,宏结等几位老师作为代表向三位荣休老师送上祝福。孙忠群老师和夏力老师发表荣休感言,总结23年与法大商学院共同成长的经历,表达对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衷心的谢意和不舍之情,坚信商学院在刘纪鹏院长等带领下,一定会有大发展!

   

(图左起:刘纪鹏院长、夏力老师、孙忠群老师)

经过6个月数次调整和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商学院学科体系改革和行政体系改革顺利收官。刘纪鹏院长以殚精竭虑的卓越工作,为商学院带了新的活力与生机。未来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实现建设“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共同努力!

上一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商学院跨入战略转型新纪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八次全院大会暨战略转型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启动振兴商学院新引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召开本科生金融课程体系改革座谈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