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启动振兴商学院新引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召开本科生金融课程体系改革座谈会

2017-07-04  Clicks:

2017年7月3日上午,商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室召开金融课程体系改革的本科生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杰老师,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老师,2014级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郭虹老师,以及成思危金融菁英班(简称“成班”)和其它专业的部分本科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刘纪鹏主持会议。

   

会上,刘纪鹏开门见山,表示希望同学们对于当下我院金融课程的现状畅所欲言,在总结归纳其优势之时,更要重视与社会脱节的不足。他指出,“一主两翼,协同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是商学院独特的办学理念,对于社会所需的人才类型,我院要有充分的认识。

随后,与会的本科生代表们竞相发言,为金融课程体系的调整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达了美好期许。来自14级成班的王金晓同学认为当前金融课程设置太晚,覆盖面不够,而数学课程缺乏应用性,与金融课程体系的衔接度不够;与之同班的张嘉威同学提到了我院金融数据库资源匮乏的现状,李云菲同学则建议增加金融实务课程,与社会对接。随后工商管理、经济学、国际商务的本科生代表也分别就各自专业的课程现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句句实在,袒露胸怀,会场氛围热烈异常,师生互动广泛而深入。

   

座谈会最后,刘纪鹏回顾了商学院发展的三大阶段,指出:从1994年—2004年间,是以清华北大为代表的学术型商学院人才的培养阶段;从2004—2014年是以长江中欧商学院为代表的实战型人才的培养阶段;从2014年至今,则是社会对于学术与实战融合的复合型人商业人才的大量需求阶段。而这一阶段正是法大商学院的战略机遇期,今年以来,为切实落实“一主两翼,协同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院理念,商学院先后启动了学科体系改革、成立学院理事会、进行行政体系改革、调整成立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等一系列改革发展事项,标志着我院探索融合型商学院发展模式、实现全面发展时代的到来,道路虽然艰辛但前景光明。院长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着其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决心,更激起同学们对我院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在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凝聚共识合力推动 商学院改革顺利收关——商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下一条:改革发展捷报频传 项目申报重大突破——中国政法大商学院智能实验室专项基金项目获教育部审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