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1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2021-09-14  Clicks:

一、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于2019年9月27日获批并正式成立。中国政法大学理论经济学发展历史悠久、体系完整,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及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明显的交叉优势。

本学科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高的科研教学队伍,拥有刘纪鹏、李晓、刘志雄、金仁淑、李泳、于淼6位博士后合作导师,以及18名博士生导师。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创新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及众多的企事业单位的横向项目。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20年正式对外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流动站学术影响大、综合实力强,能够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和生活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和良好的科研平台。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设有专门的博士后管理人员和部门,有整套的管理规章制度,不论是博士后人员的进站遴选、在站管理以及出站考核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二、博士后招聘计划

为不断推动理论经济学科发展,吸收高层次优秀人才充实到科研教学队伍之中,本流动站在以下主要研究方向长期招聘国内外优秀人才:

 

招聘专业

合作导师

邮箱

研究课题

 

备注

政治经济学

020101

李  晓

lixiao12345678@126.com

金融不良债权处置制度比较研究


西方经济学

020104

刘志雄

Cauliuzx5@126.com

供应链金融担保的风险转移与防范对策

相关专业

世界经济

020105

刘纪鹏

jipengliu@qq.com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自然资源资本化及对应市场建设研究》(15ZDB162)

了解我国自然资源资本化的相关理论,具备相应的研究成果

世界经济

020105

金仁淑

Jinrenshu64@163.com

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格局巨变及中日经贸合作研究

本科、硕士、博士阶段有经济学、管理学学科背景

世界经济

020105

李泳

yyililei@163.com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民营企业社会关系网络构建与化解海外投资风险研究

具备一定的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

创新经济学

0201Z1

于淼

yumiaocupl@163.com

启冠智能供应链管理方案研究



三、博士后待遇与工作条件

1、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学校的人员,可纳入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工资待遇同校内同类人员待遇,社会保险按规定参加北京市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档案和工资关系不转入我校的博士后不享受此项待遇。

2、住房安排

档案与工资关系转入我校的非京籍博士后人员可申请博士后公寓(学院路校区学生公寓)或学校周转房(昌平校区),租金根据学校标准单独缴纳。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04年招收第一位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来,截止2019年底,学校共培养了39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各级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都十分重视博士后工作,把它作为培养高层次后备人才、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为加强学校博士后工作的管理,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长牵头,研究生院、人事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的校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管理工作。学校委托研究生院作为博士后工作管理的归口部门,负责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站申报、办理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博士后工资、福利待遇、财务等日常工作,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思想、教学科研等工作由各学院负责。

为促进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博士后工作管理,我校建立和健全了有关规章制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及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四、报名要求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无不良行为记录。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获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或将于本年度12月31日前获博士学位。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合作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在站期间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博士后招收类别和要求

1、师资博士后:首先需符合学校招收博士后的各项条件并顺利入站,同时符合学校招聘专任教师的要求,经所在学院招聘考察通过后报学校审批,符合相关招聘要求的入选师资博士后,人事、工资、社保、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依照师资博士后标准出站考核合格后,经所在单位考察并出具意见,报学校审核批准后进入学校专任教师岗位队伍。经费由学校资助。

相关岗位设置请在中国政法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p.cupl.edu.cn/product/recruit/defalt/recruitFirstpage.jsp?FM_SYS_ID=zgzfdx_80)查看教学科研岗位相关招聘启事。

2、普通博士后:人事、工资、社保、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经费由学校资助。

3、项目博士后:由二级培养单位或合作导师利用其重大科研项目、其他委托项目等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人事、工资、社保、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经费由二级培养单位或合作导师利用科研项目经费资助,薪酬不得低于我校招收的普通博士后。

4、联合招收博士后:根据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的企业或其它机构与我校签订的协议和国家有关规定招募。经费按照协议规定资助。

5、国家项目博士后: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和学校共同资助,入选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国家统一设置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申报通知和流程详见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以上招收博士后类别均须满足关于博士后遴选的基本要求。


六、博士后岗位职责和出站考核要求

博士后人员全职在站时间一般为 2 年。根据项目需要经审批可延期至 3 到 4 年。在站期间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根据项目资助期限和承担的任务,经审批可以调整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 6 年。博士后在站期限的起始时间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审批通过的日期为准。

博士后人员入站满 12 个月应进行中期考核。博士后须提交不少于 2 万字的《博士后开题报告》及科研成果复印件,由合作导师及项目组成员对博士后入站以来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做综合考评。中期考核延期不得超过 3 个月。

在编博士后应承担不低于校内科研型教师的课时量(本科教学工作量不做限制性规定),并须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3 篇或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1 篇(师资博士后的相关规定见第六章)。非在编博士后须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2 篇。 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博士后人员的教学、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公布出站考核名单。

博士后人员依托学校或博士后流动站申获的科研项目发表科研成果时,必须且只能以“中国政法大学”或“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为第一作者单位,并按照相关要求标明赞助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

博士后人员须与合作导师密切合作,在出站考核前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须为原创性科研成果,具有创新性,兼具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符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在编博士后应完成不低于 13 万字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非在编博士后应完成不低于 10 万字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

博士后的相关待遇以入职后的相关文件为准。


七、申请的渠道及联系方式

具体的申请渠道请关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博士后专栏每年的博士后招生公告,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招收咨询邮箱cuplpostdoc@163.com,电话:58908063,王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y.cupl.edu.cn/info/1110/6420.htm

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招收咨询电话:58908347,郑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邮编100088

上一条: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和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MBA实务管理能力测试的通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