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参加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并获两项殊荣

2022-11-14  Clicks:

2022年11月10日,由腾讯新闻主办、启航智诚承办的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知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约300余名院校代表、约1000万+网友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论坛,36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发表观点,助力商科教育未来发展。我院受邀出席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荣获“2022年度创新引领商科教育品牌”。院长商文江教授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被评选为“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受邀参加“领导力对话”环节进行专家讨论。工商管理系主任郭颖、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肖富荣、招生部何奕平随行参加论坛。

奖杯商文江

【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特别致敬,在中国商学教育发展建设中,因时俱进,因势而新,掌舵行业前进方向,助推中国经济增速新势力的典范人物。

奖牌创新引领

【创新引领商科教育品牌】特别致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独辟蹊径于创意之海,引领商科教育创新发展,率先探索引进创新型商科教育资源,并取得创新突破成绩的优秀院校。

e9f959a542b1f23e96faa58c946a833

本次论坛商文江院长发表了题为“商科教育如何有效服务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新的研究生培养目录强调专业学位的发展,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不仅会在微观层面剖解企业主体,还会从企业、行业、产业、监督板块逐步进行梳理,着眼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出能够顺应新时代变革、助推国家经济发展的管理人才。

圆桌2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建华表示,在产学研结合的实践方面,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不仅邀请各大企业优秀的管理者作为实践导师到校为学生进行实践指导,还汇聚各业界大咖成立了商学院理事会,为学生建立深度交流探讨的平台。此外,法大商学院设有区块链金融法治研究中心、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金融投资与监管实验室、工商管理实验室、商业大数据与风险控制实验室等与商业实战相结合的研究所,结合国商、审计、会计、法律等特色专硕课程,努力把风险管理与决策安全融入课程体系,形成具有独特法学特色的培养模式。

人物合照

本次论坛以“创新与开放”为主题,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立足自身、开拓创新,谋求新格局下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认可与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创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商科教育新模式,致力开创商科教育新局面。

(图、文/腾讯新闻  法大商学院)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商文江:商科教育如何有效服务新时代
下一条:校长马怀德一行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