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院长商文江一行调研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

2022-08-24  Clicks:

2022年8月18日,院长商文江教授带领副院长熊金武教授,院办主任、MBA中心主任助理肖富荣一行来到重庆两江新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就科研和教育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力教授、副院长傅蔚、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中心主任柯滨教授和教育办公室主任谭婉秋参与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4213207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合作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结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充分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全球资源,围绕先进制造与材料、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现代(智慧)物流、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等重点科研发展领域,开设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创新型研究院。

在双方介绍各自基本情况后,双方围绕风险管理、国际科研合作、人才教育培养、高端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面对新技术变革,中国经济实践依然取得了全球范围内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商科教育研究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法+商+新技术”交叉融合与“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未来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大趋势,其中风险管理与机构安全是法大商学院法商落地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国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开放的征程中,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法学治理优势将有助于经济管理人才特色培养,经济管理学科优势与法学学科优势的融合有利于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

文、图/商学院办公室

上一条:商院一遇 怦然“新”动——商学院本科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法大拓荒牛战队斩获“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亚军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