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工作

2022-07-05  Clicks:

为贯彻落实北京高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分为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两部分,考试周为6月20日-7月1日。商学院本学期选课学生人数位居全校第一,分派的岗位也是全校最多,商学院选派了10个住校监考岗位和27个线上监考岗位,积极参与全校组考工作。

6月16日,院班子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召开沟通会,李欣宇书记传达学校关于组织考试的通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制定选派方案,布置工作,何欣副书记动员在校辅导员大力支持组考工作。通知一经发布,全院各部门、系所、中心的教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多名教师主动报名住校监考,有的系所超额推荐了监考老师。经过教务处考务科协调和选择,最终确定尹美群、金仁淑、李超、梁涵、曾江、程碧波、丛颖男、邓晓、樊跃娟、高秋明、姜汝川、李大夜、刘彪、马克态、马思宇、司海平、宋迪、王辉、王尧、于平、陈璐、于晓婕、张如欣、张硕、张婷、张婷婷、张毅来、郑晓燕、冯惠、张力元、贾娜琳捷等31位老师参与此次监考工作。另外,熊金武副院长按教务处规定长住校协调安排考试工作。

张力元监考照片

(张力元老师参与监考工作)

6月19日,教务处召开监考培训会议,会上对线上监考、线下监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由于此次监考形式复杂,环节繁多,又要求每个环节需要做到公平、公正、保密。所有监考员对操作手册都进行了反复学习和演练,力争做到无遗漏。

6月20日-7月1日,线上监考员按照要求每天7:30进入腾讯会议虚拟考场,开始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考试场地的核验,考试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任何文件都需同时备份,杜绝教学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原本两个小时的考试,实际上四个小时才能完成一场监考。有时一天三场连排,结束时已是晚上20:30。

线上监考的老师们连续几天高强度的监考工作,空余时间还要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家人,有时时间排的紧,连饭都来不及吃。住校监考的老师们每天早晚都要开会复盘总结前一天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各类注意事项,把控每场考试的时间节点,随时解决各种考生突发问题和处理作弊情况。监考员老师们没有喊苦喊累,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了为期十二天的监考工作。

在疫情特殊环境下,监考员老师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榜样,为法大添魅力,为校庆70周年和院庆20周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文、图/教学科研办

上一条:学科融合助力建设新商业文化 中国证券报刊文推荐《法商管理学》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求职经验分享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