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教师黄立君获评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

2022-06-26  Clicks: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法大发〔2021〕145号),经研究生联名推荐或基层单位推荐、学院评选机构民主评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校评选委员会评议投票,学校共评选出10名2022年研究生优秀导师及5个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我院黄立君副教授获评2022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

微信图片_20220624182604

(黄立君,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推 荐 词】

黄立君老师出身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从教近30年,对教育事业真诚热爱。她为人正直,与人为善。敬岗爱业,为人师表。作为硕士生导师,她既从学业上严格要求学生,又从生活方面关心爱护学生,热忱帮助学生在学业、生活两方面获得成长,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经济系副主任和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她兢兢业业,积极为系、院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德师风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效果。

【师 德 师 风】

黄立君老师爱岗敬业、政治觉悟高,师德表现良好,恪守学术道德,作风严谨,学为人师。 

【教 学 科 研】

黄立君老师开设新制度经济学、中国模式:理论与实践、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中外经济思想史经典文献导读、新制度经济学专题研究等多门课程。

黄立君老师近三年获得的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有:获评《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著作:《全球化与中国经济》(第五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济学基础》;论文:《煤层气与煤炭协调开发的美国经验:产权冲突的解决之道》、《影子银行业务对中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

黄立君老师近三年主持或完成的代表性教学、科研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能源与环境约束下中国煤层气和煤炭资源协调开发机制研究》;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名称《新制度经济学专题研究》);中国政法大学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名称:《法经济学》)(课程思政一般建设示范课);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中国政法大学“四位一体”法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实践与经验研究》。

【个 人 事 迹】

黄立君老师出身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全身心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生培养过程。

作为经济系副主任,负责全系研究生培养工作。她注重培养研究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务实的科学精神,持续10年以上组织研究生读书会,近5年间,学生合计511人次参加读书会,教师116人次参与指导,学生阅读经典文献56部);跟巫云仙、邓达等老师一起,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论文工作坊;还带领学生对北京市文化产业进行实地调研,并鼓励学生更多地参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和研究创新能力,恪守学术规范,学以致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作为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她坚持“党建思政”与“教书育人”同向同行,融合共生,把党的“四史教育”学习活动覆盖到研究生,让学生跟老师们一起开展“一人一课讲四史”活动(2021年共8次),以此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作为硕士生导师,她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中取得丰硕成果。近五年她一共指导了9名学术型硕士生。9位学生全部获得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或毕业论文资助项目立项(主持),1人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1人获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2人获中国政法大学三好学生,7人获二等以上奖学金,5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文、图/商学院研工办)

 

【延伸阅读】
我校教师黄立君家族荣获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称号-中国政法大学新闻网  https://news.cupl.edu.cn/info/1011/34788.htm

洞口籍教授黄少安家族荣获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称号

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2558664

【中国教师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湖南雪峰山走出了“一门九博士”

http://www.chinateacher.com.cn/zgjsb/html/2021-09/15/content_599308.htm?div=-1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求职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齐心抗疫 师生同行——商学院师生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