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产业经济系2022年度学科发展及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1-09  Clicks:

2022年1月7日下午1点,产业经济系2022年度学科发展及教学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4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产业经济系主任李超教授主持,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副院长刘志雄教授、熊金武教授,院务助理巫云仙教授亲临指导,产业经济系学术主任魏加宁教授,系副主任丛颖男老师,产业经济系张巍教授、李景华教授、郭琳副教授、姚璐老师、马思宇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李超教授介绍了产业经济系在2021年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成果,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目标。随后,李超教授汇报了产经系教师学习前不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内容的心得体会和工作计划,提出了关于设立法商大数据本科生辅修专业以及设立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的工作设想。

魏加宁教授首先对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快速发展的社会需要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由张巍教授阐述了建立法商大数据本科辅修专业、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点的工作计划。李景华教授和马思宇老师阐述计量经济学、博弈论等基础理论课程对大数据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郭琳副教授、姚璐老师阐述财政学、产业规制等产业政策对数字经济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丛颖男老师阐述了商业大数据分析专业对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

商学院各位领导根据产业经济系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评价并做出了进一步工作指示。巫云仙教授充分肯定了申请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的提案,认为新兴专业的设立对学院学科建设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数字经济专业建设需要高起点、入主流,要充分整合学院现有学科资源。熊金武副院长认为数字经济是学科融合的代表,是经济学学科的发展趋势。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的设立重点是要将数字技术应用到经济学当中,依托学校法科优势,实现经济学与法学有机结合。刘志雄副院长非常认可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结合指导博士生从事数字经济研究的体会,肯定了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李欣宇书记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产业经济系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认为产业经济系在过去的一年稳扎稳打、硕果累累。接着,他又提出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可能会面对许多困难,因此更需要老师们将前期工作做好、做扎实。

产业经济系教师们深受鼓舞,决心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年各项工作中。本次会议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图/姚璐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第二期国家级课题申报项目书交流会
下一条:商学院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