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经”英 扬帆逐梦——经济学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

2021-09-03  Clicks:

9月2日下午13:15,经济学专业新生导向会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阶六召开,由经济系副主任张弛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系主任邓达老师、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博导陈明生老师、副研究员周敏丹老师、经济学班主任司海平老师,以及经济学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老师们与同学们围绕经济学的学科优势与大学四年的规划安排,相互交流畅谈,共展在法大的瑰丽画卷。

首先,邓达老师用精心制作的PPT,向新生展示了北京多样的学习资源,它不止于书本和校园,博物馆、大剧院以及电子信息都值得学生好好利用。接着,黄立君老师通过法商结合的实例,让新生看到未来的更多可能;陈明生老师则指出经济学身为创造型学科的不可被人工智能替代的性质,同时号召同学们成系统、成体系地多读书;周敏丹老师现场教学,讲解劳动力市场的分类,激起了学生对该学科的兴趣;班主任司海平老师最后登场,希望新生学会专注与包容,保持钝感和良好的心态。

(图:邓达老师致辞)

(图:黄立君老师发言)

(图:陈明生老师发言)

(图:周敏丹老师发言)

(图:司海平老师发言)

接下来是新生代表发言。曹玥同学初入法大,便有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提高自己经济素养的目标。站在新起点,满怀憧憬。随后余翔宇同学讲述自己参加义卖活动的经历,分享自己对经济学的看法。立下鸿鹄志,气宇轩昂。

  

(图: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在新生问答环节,有同学问到阅读教材之外的书籍有多大意义。张弛老师、邓达老师和黄立君老师共同回答了这个问题。读书,不止是为了考试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形成自己的思想,汲取书籍中的养分,最终融入到自己的骨血、气质和修养之中。

(图:经济系与会教师与新生合影)

至此,商学院经济学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受到深深的激励和启迪,期待他们之中未来四年涌现越来越多的杰出英才。

文/经济系2021级新生:潜子星
图/商学院长风新媒体工作室:王迪
审校/张弛

上一条: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经济系成功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