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系成功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1-09-03  Clicks:

2021年9月2日下午,商学院经济系在学院路综合科研楼B210举行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会议由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主持。出席见面会的有:经济系主任邓达老师、副主任张弛老师;陈明生、周敏丹、司海平等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政治经济学专业和西方经济学专业全体新生。2019级和2020级硕士生代表徐子琪、左煦冬、赵宇萱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会议开始,黄立君老师代表经济系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2021级硕士和博士新同学各自做了自我介绍。

随后老师们分别向2021级新同学介绍了自己讲授的课程和研究领域,并从课业学习、学术研究、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其中,邓达老师和黄立君老师对经济系的基本情况和往届毕业生去向进行简要介绍,建议同学们利用法大现有资源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经历。

研二和研三的学生代表向新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大家认为,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发展方向;通过多读书夯实自身的基础能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充分利用读书会锻炼学术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积极参与课题项目申报、学术新人等活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及学术写作能力。

最后,邓达老师对即将开始的硕士新生选导师事宜进行简要介绍。6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师生之间、新老同学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促进了师生和新老同学之间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信所有新同学将以此为起点,开启丰富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文、图/2020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赵宇萱

上一条:商院“经”英 扬帆逐梦——经济学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产业经济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