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商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1-09-02  Clicks:

9月2日上午,我院法商系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417举行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商学院副院长、法商系主任刘志雄老师,许恒老师、华忆昕老师和刘彪老师出席了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刘志雄副院长代表法商系对2021级法商管理专业的三位同学王雅琪、孙睿瑾、孙博乔表示了欢迎,并对商学院和法商系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毕业生去向对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充实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并为之付出努力。

接着三位新同学依次发言,向参会老师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感兴趣的方向及对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规划和展望。孟令星老师就新同学最近几个月接触的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并让三位新生表达自己的看法。

与会的许恒老师、华忆昕老师也向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授课科目以及各自研究领域,并对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加以提醒。

2019级法商管理专业学生郭正楠、沈梦雨、刘艺在线参会,并向新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大家认为,新同学在入校之初即应尽快树立具体且明确的学习目标,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早做好准备;通过文献阅读撰写文献综述、参加教授讲座、多关注时事新闻、积极参加展览、论坛会等方式为未来的学术论文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可以利用好法大的优势与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多沟通交流,增加对法学的了解,对法商管理的学习大有裨益。

见面会上,刘志雄老师和刘彪老师还对法商系的研究生读书会进行了介绍,并对即将进行的硕士新生选导师事宜以及新学期的师生交流时间做出安排。

本次法商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新老同学、师生之间得以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信三位新同学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有所收获,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法商系发展也会更向前一步。


文、图/法商系:王雅琪

上一条:国际商务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工商系教师郭颖、邵开愚在FT50期刊Research Policy及 Organization Studies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