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21年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3  Clicks:

2021年7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我院11个学术型硕士专业和2个专业硕士共计划招收31名优秀营员。由于前期我院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招生宣讲活动,此次夏令营全国各地近200所高校800多名学生报名。经各学院初审、研究生院复审,优中选优,最终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101名学生获得入营资格。

商学院2021年第五届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各项活动全部线上进行。7月2日下午,学院成功举行了“云上”开营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刘志雄、熊金武、副书记何欣、院务助理巫云仙,以及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发言教师代表高秋明和学生代表李翔宇等在学院路校区新落成的综合教学图书楼0111线下现场参加,全部营员线上参加,开营仪式由巫云仙教授主持。通过本次简短而高效的“云上”开营仪式,让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对商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全部院系领导和老师线下参加,不仅体现学院对夏令营活动的重视,还能展现政法大学硬件环境的优越和商学院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学院领导、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发言,拉近了学院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展现学院在育人育才中“有温度的”的一面,同时也强调了夏令营的各项安排和规章制度。

WechatIMG3412

(商学院第五届夏令营“云上”开营仪式)

7月2日晚上进行夏令营笔试,3日上午举行夏令营的综合面试,商学院共安排8个考场,40位专任教师和87位营员参加了综合面试。整个面试过程进展有序,平稳顺利结束。

(商学院夏令营综合面试)

7月3日下午、4日上午,分别举行了两场线上的学术讲座,由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郭颖教授,以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MBA中心副主任、资本金融系教授胡继晔教授主讲,讲座主题分别为“创新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和“区块链与数字化转型”,点评嘉宾分别为于淼教授和朱晓武教授。两位主讲教授紧扣管理学、经济学和金融学研究领域的热门话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创新管理和区块链的理论和研究前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和交流,点评嘉宾于淼教授、朱晓武教授在总结讲座主旨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元的思考角度,巫云仙教授全程主持。本次夏令营系列讲座为营员同学们带来了两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不仅展示商学院教师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质量,也让同学们体验了作为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日常学术活动。

屏幕快照 2021-07-04 10.37.21

(商学院夏令营系列讲座活动)

7月3日晚上,各系所分别组织了营员科研成果、学术计划交流会,通过交流会营员们认识了更多各专业的专任教师,与各系所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并展示自己所获得的科研成果和研究生阶段的学术计划,对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课程学习等诸多方面提出问题,并得到各系所主任和教师的耐心讲解和专业建议,活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一直持续到深夜才结束。

(商学院夏令营系所交流会)

7月4日下午,夏令营活动完成了全部的日程安排,举行了简短的闭营仪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刘志雄、熊金武、副书记何欣、院务助理巫云仙,以及发言教师代表顾凡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教学图书楼0111线下参加。

首先各系所推选的营员代表对自己三天来的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同学们从个人体会、活动收获和对未来规划等诸方面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喜爱和感谢。营员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两场学术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各系所的交流拉近同学与教师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商学院教师的和蔼可亲和平易近人,表达了希望有机会可以作为商学院的研究生加入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强烈意愿。

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顾凡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大三保研、出国留学、回校任教的经历,提醒同学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并且从管理学的理论角度,分析决策的过程,教同学们识别出决策的重要性,获得更好的人生。

李欣宇书记总结了夏令营三天的活动,指出商学院是把各位同学当作是法大的学生一样来交流、沟通、培养,敞开怀抱欢迎大家,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计划和想法。同学们三天来全程投入参与活动,就能真切体会到作为法大商学院学生的感受。李书记通过法大的办学目标和使命,是要推动中国的法治进步、政治昌明和经济发展,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的优秀人才,来勉励同学们能够理解法大办学的精神,带回自己的学校和融入自己未来的人生中,虽然最后能够成为法大研究生的只是营员当中少部分,对于更多的营员同学们只能留下美好的回忆,李书记最后祝愿各位营员同学心想事成、一切顺利。

最后巫云仙教授也给营员同学们总结寄语,她首先提醒同学们要谨慎的做选择;其次要客观看待自己在夏令营的表现,认真思考学校专业,以及培养理念与自己的匹配程度;第三要放平心态,宽容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的表现,同时欢迎大家在推免的时候再报名;最后要加强与老师和同辈人沟通,有机会可以向师弟师妹多宣传商学院。

(商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为期3天的商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取得良好效果。通过综合评价、全面考核,经过5个工作日的公示,学院共选拔评选出38位“优秀营员”。获评“优秀营员”的学生,如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符合我校2022年接收推免生条件,可被我校拟录取为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图、文/商学院研工办
2021年7月12日


上一条:严格监管开题环节,提升论文质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硕博及同等学力开题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新闻培训会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