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新闻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07-08  Clicks:

7月6日上午,商学院新闻中心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特邀校党委宣传部理论与舆情研究室主任陈睿老师主讲,主要就校园舆情发展规律与应对策略为大家进行专业指导。商学院党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新闻中心及学院各系、所、中心及行政职能部门新闻通讯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为了尽量减少老师们两校区间奔波,本次培训会使用视频会议系统,开设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和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两个分会场同步直播进行。商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徐庆老师主持会议。

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睿老师以《校园舆情发展规律与应对策略》为主题,从网民的基本情况、法大师生的特质、常见的舆情风险、舆情应对的要点、校园舆情发展初期的应对关键、重大舆情风险的应对、风险防范和事后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详实的介绍。

陈老师首先分析了中国网民的特点,基于这些特点,网民们很容易被一些特定社会事件吸引。面对注重且善于维护个人利益,对优秀的管理方法和经验有深入了解的法大师生,更要求新闻宣传工作敏锐细致,反应及时,处理得当。

陈老师用丰富的实例向到场的老师介绍中国政法大学的常见的舆情风险,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管理服务、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招生就业、考试答辩、不当言论等等。他认为,应对各种舆情的过程,本质上就是做人的工作。在校园舆情发展初期,一定要及时、尽早发现、研判真实情况,尽力解决问题或者给出合理的答复,以“懂法理、通人情”的原则进行舆情应对。一旦发生重大舆情风险,务必在初步研判后及时上报寻求帮助,争分夺秒配合学校做好应对工作,严格遵守新闻发言制度,谨言慎行。

除了应对舆情的多种方式和途径,还要做好舆情风险防范和事后提升工作,做到及时提供舆情风险提示,建立舆情台账,遵循“一事一档案,一事一通报,一事一警示,一事一提升,一事一问责”的原则,及时谨慎处理校园舆情。

办公室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房间里的木桌子和椅子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参会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舆情问题向陈睿老师提出问题,陈老师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本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培训会通过陈睿老师详实用心的讲解,帮助学院新闻通讯员老师和学工老师对舆情处理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这也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提升新闻宣传业务能力的新举措。

图、文/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2021年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云上”开营仪式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