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攻克难点 拥抱发展——商学院本科生考研升学路径分享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1-05-17  Clicks:

5月13日晚,商学院本科生考研升学路径分享咨询会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召开。本次分享咨询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系主任邓达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商学院副书记何欣老师、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经济系副主任张弛老师、商学院院务助理巫云仙老师以及优秀学长代表陈建、余镐、杜函辉等同学。

晚上20:00,分享咨询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邓达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强调了合理规划未来、提早设立目标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

(图:分享咨询会正式开始)

首先,我院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针对专业选择与近年来商学院理论经济学硕士生毕业去向等内容发表讲话。在讲话中,黄立君老师分析了在考研时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并且以理论经济学为重点,介绍了经济学学科和专业目录,让同学们对商学院实施的培养情况有所了解。

随后,张弛老师发表了讲话,向有志于报考研究生的在读本科生同学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张弛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对自己选择的考研目标有明确优劣势分析,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同时,向同学们阐明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高融会贯通能力、拓宽经济视野的重要性。

紧接着,巫云仙老师以经济学学科优势和二级学科的设置情况为重点发表讲话,介绍了商院经济学学科的悠久历史、学科层次的多样性与学科设置的合理性。通过对精致的培养方案、光明的就业前景的详述,同学们对商院经济学学科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

(图:经济学学科发展历程)

在老师们的发言结束之后,三位优秀的学长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陈建同学以升学和求职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要盲从,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选择;余镐同学回忆了当时择校方面的考虑以及考研方面的历程,用“路虽远,勤则将至“勉励同学们做好总体规划,合理运用时间;杜函辉同学通过介绍商院经济学科的优势阐明了选择法大的原因,并且用在文渊阁自习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考研路上,勤更可贵。

最后,进入到了学生自由提问与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和老师以及优秀学长代表之间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至此,商学院本科生考研升学路径分享咨询会圆满结束。

本次商学院本科生考研升学路径分享咨询会从不同方面详细介绍了商院经济学这一优势学科,同时,对想要考研究生的本科生同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期许。经由本次会议,相信同学们对经济学必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升学的规划也会变得更加清晰。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在未来取得卓越的成就。

文、图/长风新媒体工作室:吴婕颖

责任编辑/长风新媒体工作室:李祉鑫

上一条: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成功举办2021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商学院工会参加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