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胡继晔教授主持参与教育部后期资助双重大课题结题会议

2021-04-12  Clicks:

2021年4月1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口大数据与政策仿真工作坊、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主办的“教育部后期资助双重大课题:长护险建构模式识别与养老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此次研讨会专家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胡继晔教授承担的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的金融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课题(项目批准号:19JHQ007)进行了结题前专家审查,专家组组长、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以及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乔晓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孙鹃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郝勇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浩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均认为课题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并对结题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米红教授和刘晓婷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媛媛副教授、相关院校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均进行了主题演讲,包括法大商学院的博士生陈金东、硕士生张艳。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结题报告,并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以下验收意见。该项目基于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研究应对我国老龄化可持续性问题,通过更充沛的养老财富储备来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研究方法恰当,属于交叉学科的前沿性课题研究成果,具有高度的理论性、实践性、可操作性和现实性,同意结题。

专家组同时审议了浙江大学米红教授的“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高原期及多健康状态长寿化战略模式选择研究”,同意结题。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个教育部重大课题,为进一步促进法大商学院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奠定基础。 

文、图/资本金融系:张艳

上一条:商学院新学期“法商学术论坛”第一讲开讲暨《中文人文社科学术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报告成功举办
下一条:产业经济系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及沟通会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