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民族高端品牌缔造的传奇之路—MIB中心宏结教授一行赴依文集团参观调研

2020-12-08  Clicks:

12月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IB教育中心主任、国际商务系宏结教授一行参观拜访中国服装行业翘楚——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依文控股总裁黄彩忠,依文集团副总裁、依文商学院院长温巍热情接待了宏结教授一行,双方充分交流了品牌管理案例开发合作事宜,并就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打造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行一起参观交流的还有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国际商务系教授戴建华,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婷婷,张硕老师,金泽成老师以及多位2020级MIB、世界经济学硕在读研究生。师生们共同参观了依文集团在北京园博园的依文城堡,并认真倾听了依文商学院院长温巍女士讲述依文集团的品牌故事、企业文化和精神主张。

图1:宏结等MIB中心师生参观依文城堡

依文创建于1994年,其创始人夏华董事长、黄彩忠总裁都是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他们怀揣大学老师独有的情怀,用25年的时间讲述中国品牌故事,让世界看见中国手工艺之美。目前,集团旗下拥有依文(EVE DE UOMO)、诺丁山(NOTTING HILL)、凯文凯利(Kevin Kelly)、杰奎普瑞(JAQUES PRITT)、依文中国(EVE CINA)等高端服装品牌,业务范围涵盖服装、服饰、职业装、礼品、国际品牌代理及文化创意等领域。依文企业员工2000余名,在全国已拥有500余家店面,企业年销售额达数十亿元,同时集团系“ISO9001: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双认证企业。集团旗下品牌相继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十大时装品牌金奖”、“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等多项殊荣,曾代表中国服装品牌企业远赴巴黎参展,并为中非国际论坛、08年奥运会、国庆60周年华诞等诸多重大盛事设计制作服装。

图2:温巍院长介绍作品背后的内涵故事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深度沟通。温总就依文集团的商业模式以及经营逻辑进行了介绍,品牌如今采取“数据化、IP化、时尚化、市场化、产业化以及集合智造”的经营策略,在重视中国传统手工艺元素传承和创新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正念利他”和“情感营销”的商业模式并实现了“人对人,端对端”的客户服务。依文作为中国服装品牌情感营销的创始者,其“有温度、有态度”的依文时尚管家业务,为客户家族成员带来了几十年的关爱服务。

“情怀和文化的力量是源源不断的”,黄彩忠总裁说到。依文的品牌重视中国创意,愿意涉足像手工坊这样投资周期长的建设项目。同时,依文集团是一家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企业,依文董事长夏华女士带领团队在16年间找回了13000多名绣娘,整理出5000多种中国民族传统纹样,建立1200座绣梦工坊,16家手工艺博物馆,通过“自我造血”式的培养计划,实现精准扶贫,以时尚方式助力绣娘脱贫,助力手工艺的传承。这种从组织驱动再到自我驱动的管理方式,帮助品牌快速发展。

图3:黄彩忠总裁与宏结教授一行合照

依文品牌打造的成功经验为商学院国际商务系高端品牌营造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案例素材,为开发中国本土品牌案例提供了高质量范本。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硕(MIB)项目将在未来不断深入该案例的开发,并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方向的产学研合作。

文、图/MIB教育中心、国际商务系:闫舒宁、曾澈尧、张婷婷

上一条:聆听国际高端品牌并购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商院工会工作论文荣获校工会论文优秀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