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财会系成功举行2019级工商管理法务会计方向师生见面会

2020-10-21  Clicks:

2020年10月17日上午,财会系在昌平校区端升楼403教室举行了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法务会计方向首次师生见面会,财会系副系主任何顶老师担任主持。出席见面会的有财会系系主任杨世忠老师,以及张美玲、梁建桥、姜汝川等五位老师,法务会计方向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何顶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选择法务会计方向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这是商学院首次在工商管理专业设置法务会计方向,各位同学都是商学院法务会计人才培养试验田的第一批种子,财会系教师对每一位同学都无比珍视。这次见面会旨在增进师生了解,解答学生困惑,调研学生需求。

接下来,财会系五位老师首先就个人基本情况、教授课程及研究方向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想到哪里去(为何选择法务会计方向)”的问题进行回答,以增进各方的了解。大部分同学们表示,选择法务会计方向的原因是喜欢会计学科的实用性,以及看重法务会计学科的复合性特征。

随后,杨世忠教授通过分享自己与好友的职业经历,阐述了会计学科的独特性、重要性及该学科的上游属性,并结合商学院发展实际分析了法务会计方向的起步现状及奋斗目标,指出要将法务会计打造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特色招牌专业。

会计见面会

接下来,针对同学们共有的“辅修/双学位压力下的学习安排”问题,各位老师分别从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方式、心态调整等角度给出了建议。杨世忠教授重点阐述了如何在“紧迫”与“重要”中进行权衡,强调了“法务会计”之商科与法学交融学习的内核所在,为同学们在“人人双学位”背景下的法大学习生活指点迷津。

最后,老师们回答了部分同学在考研与就业前景方面的问题,介绍了法务会计复合学科背景下就业范围的广阔性及多视角学习专业知识的优越性,为同学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会计方向合照

至此,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法务会计方向首次师生见面会圆满落幕。本次见面会促进了师生沟通,增进了师生感情,为我院培养法务会计方向本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财务会计系:沈一祎
图/财务会计系:柯忆诺

上一条:研究生院到我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与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喜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荣获“全国百篇优秀案例”最佳组织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