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商管理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2020-07-25  Clicks:

2020年7月24日上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在线上举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2018级硕士研究生杨璐和刘林同学进行论文开题汇报,刘志雄教授、许恒副教授、华忆昕老师、孟令星老师、唱小溪老师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本次开题答辩由许恒副教授主持。

杨璐同学首先对其毕业论文《基于语义分析技术的投资者舆情对股市的影响》进行汇报,分别从选题背景及依据、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创新点进行展示,重点围绕语义分析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展开阐述。随后各位老师对于杨璐同学的开题进行评述:刘志雄教授主要对于数据来源及相关指标定义提出相关建议,孟令星老师提出文章的结构及布局问题,华忆昕老师主要从与法商结合紧密度和指标的具体影响等方面进行指导,唱小溪老师对于特定的语义分析及抓取时间节点提出了建议,许恒副教授对信息因子量化标准、面板数据等方面给出相关建议。

图:杨璐进行论文开题汇报

刘林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关联交易与公司诉讼风险》,主要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理论分析、实证检验、结论等方面展开,着重讨论了关联交易行为与公司诉讼关系之间的潜在机制以及各个变量如何定义与测量。随后各位老师对于刘林同学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评述:孟令星老师建议调整论证的逻辑顺序和对各个知识点进行一定的取舍,华忆昕老师给出诉讼风险案件指标等建议,许恒副教授主要对副标题选取以及关联交易的经济后果细化问题进行补充,刘志雄教授对影响机制和链条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图:刘林进行论文开题汇报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点评和讨论,两位同学获得了老师们中肯客观的建议并顺利通过了开题答辩。这次答辩不仅为两位同学接下来的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是进一步拓展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视野,法商管理系2018级硕士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文、图/法商管理系:沈梦赟、孟令星

上一条:抓好论文开题 夯实毕业根基——资本金融系2019级金融专硕论文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硕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圆满完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