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顺利完成

2020-07-13  Clicks:

为落实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双导师+辅导员+系主任”条状管理模式,疫情期间,商学院在线为 2019级260名本科生分配学术导师。经过导师报名、学生志愿、师生匹配等阶段的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在此次分配中,全院学术导师70人,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含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学生)共计260人,涉及经济学、金融工程、国际商务和工商管理四个专业,师生配比达到1:3.71,做到了2019级本科学生100%全覆盖。

6月3日,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分配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各专业教师报名和系主任审核,全院共计70位教师报名成为2019级本科生学术导师。学术导师随后更新和完善了简历,形成全院学术导师简介,并下发给学生。

6月下旬,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教师、学生的双选进行动员。6月29日,工商系、法商系、财会系的学术导师专门召开了线上“工商专业本科生专业方向选择与学术导师选择交流会”,配合培养方案,为学生进行专业方向的详尽答疑。

6月29-7月5日,同学们通过线上填报志愿的方式选择学术导师,每人填报三个志愿。

7月6日,各系在同学们志愿的基础上进行师生配比协调,最终为每一位同学顺利分配了学术导师。

7月10日公布学术导师师生配比名单,学生与学术导师建立联系,开始进行指导。学术导师将在学生的大二、大三阶段进行学术方面的指导,大四时转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本科生双导师制是商学院贯彻实施“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抓手。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深化改革,双导师制已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双导师制将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教学科研办
2019年7月10日

上一条:从理论出发解决国际商务实际问题——记2019级国际商务专硕学位论文指导会
下一条:未雨绸缪,打造深入应用的国际商务专硕学位论文培养环节——商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硕培养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