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落实就业 助梦前行——商学院参加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纪实

2020-07-02  Clicks:

6月30日下午,学校于学院路校区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座谈会。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学工部部长黄瑞宇、就业中心主任解廷民参加本次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就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向校领导进行了汇报。

李欣宇先就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状况进行简要汇报。面对新冠疫情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商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全院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就业会议精神,向教职工和校友发出就业倡议书,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同时,还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促进就业,例如举办有73家优质企业参与的春季网络招聘会,组织了8场“职”面未来系列线上就业指导活动等。目前商学院就业工作基本达到阶段性计划目标。

何欣对学院内计划重点帮扶学生情况以及学院进一步的就业工作措施及进行了汇报。

刘纪鹏院长在汇报中表示,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极为重视,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讨论就业及毕业生相关工作。学院已建立的系所负责制和双导师制度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院接下来会积极投入资源、调动全院力量做好就业和毕业生物品整理服务工作。

李秀云副校长对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商学院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工作位居学校前列。

胡明书记和马怀德校长肯定了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并强调就业工作关乎学生发展的根本利益,也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马怀德校长进一步指出,商学院应在就业工作中充分利用今年的政策优势,如招聘学生担任科研助理等方式来帮助未就业学生解决困难;同时,学院要继续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采取更多的创新举措来促进就业工作。

刘纪鹏院长当场表示,商学院会认真落实校领导的工作要求,在这个特殊时期用好用足国家就业政策。如果工作需要,作为院长他愿意带头通过招聘科研助理和推荐学生到企业等方式,帮助几名未就业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争取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全校领先。

会后,商学院正加紧研究部署精准施策,积极落实校领导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力争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文/李祉鑫

上一条:未雨绸缪,打造深入应用的国际商务专硕学位论文培养环节——商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硕培养交流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专业方向选择与学术导师选择交流会顺利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