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本科生专业方向选择与学术导师选择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0-07-01  Clicks:

2020年06月29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全体本科生与专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顺利召开了专业方向选择与学术导师选择“双选合一”交流会。商学院院长刘纪鹏、院长助理王霆、熊金武;工商管理系、法商管理系、财务会计系三系教师;教研办冯惠以及辅导员王晓曦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顾凡主持。

刘纪鹏院长为沟通会致辞,向19级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的理念、基本情况和改革进程。围绕此次交流会主题,刘院长特别强调了双导师选择和专业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双导师制度是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重要改革之一,旨在给学生们在学术和实践方面提供指导。刘院长表示,人生道路上有一位好的导师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导师时与自己人生发展联系起来,与双导师的沟通和交流将是各位同学在法大商学院学习生涯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刘院长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与专业选择,梳理了工商管理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工商专业的学科发展趋势。刘院长指出,“商学院生命力在于融合,在于创新。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工商管理专业不再简单地依托某个系,而是更多体现学科体系的融合,体现其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结合。同学们今天选择的三个专业方向,即工商管理、法务会计与法商管理,也是学院十三五期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内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成果。”

顾凡老师详细介绍了“双选合一”的实施办法和流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以及各位老师的研究领域,进行学术导师的意向填报。导师和专业的选择是一致的,选择特定的导师即意味着选定了其专业方向。顾老师提出希望每位同学可以尽早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接下来三年集中力量在某一个方面钻研,在学习和研究问题上随时与学术导师沟通和请教,这将有利于构建更完善的知识体系。在学生报送意愿的基础上,各专业学术导师再进行选择,最终确定师生匹配名单。随后,冯惠老师介绍了各专业方向选课注意事项。

答疑环节,工商系系主任王玲、财务会计系系主任杨世忠与法商系系主任刘志雄分别介绍了本系学术导师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回答。

最后,顾凡老师做了简要的会议总结,希望双导师制实现对每一位学生成长的关注和指导,为同学们用心谋划更好的未来。

文/工商管理系:张亚琼

上一条:落实就业 助梦前行——商学院参加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纪实
下一条:商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调研会顺利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