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众 志 成 城,共 克 时 艰——商学院疫情防控时期行政工作群战“疫”记

2020-03-04  Clicks: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保障教职工的安全与健康,确保实时掌握教职工基本信息,实现信息的及时、准确报送,在刘纪鹏院长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杨杰副院长的倡议下,商学院自2月10日组建“疫情防控时期行政工作群”,以系所、部门为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统计等各项行政工作。群成员有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各系所秘书李璨、高秋明、李慧、丛颖男、蒋廷瑶、陈芑名、唱小溪;职能部门叶向红、郑晓燕、冯惠、张鹏、郑益群、任东方等。

刘纪鹏院长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疫情防控时期,学院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行政人事工作的通知都通过这个群发给全院教职员工,请各部门负责人、系秘书认真执行。杨杰副院长要求大家务必把这个工作群置顶,积极配合,按时完成每天的报送工作。要求必须每个通知都得到所有老师收到通知的确切回复,并及时反馈老师的情况。如果有老师说没有收到通知,或者没有看到通知,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行政人事办对各部门、各系负责统计人员进行了具体分工,确定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任务。行政人事办在接到学校通知后转发在工作群中,各部门负责人、系所秘书都在第一时间转发给所在部门、系所的教师,并确保教师收到回复后在群内反馈,尽最大努力将通知工作做到位;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在群内反馈,以便行政人事办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

自2月10日至3月3日,工作群中共转发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11条,每日发布的各部门信息报送通知与学院信息汇总核对通知累计46条,教学与人事工作相关通知4条,23天内群中发布各类通知总计61条。疫情期间,工作群中的重点工作即每日教师信息的统计与报送,主要统计信息包含:1、当日在京人员情况;2、当日返京人员情况(时间、交通工具信息);3、在家属院或宿舍居住人员情况;4、当日在湖北教职工情况;5、当日在京外教职工情况;6、当日入校工作人员情况;7、近14天内前往湖北或接触湖北人员情况;8、近14天内接触过确诊或疑似人员的情况。同时建立每位教师的基本信息台账,每日更新教师的所在地与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信息的实时掌握。3月4日,全院教职工开始线上健康信息打卡,全院在编、院聘、返聘的96位教师全部完成打卡。

在刘纪鹏院长和杨杰副院长的指导下,各部门负责人、系秘书的共同努力下,全体老师的支持与配合下,疫情期间的行政工作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截至3月4日,我院在京教职工75人,其中在家属院或宿舍居住6人;京外教职工28人,其中在湖北教职工3人;近14天内无接触确诊或疑似人员的情况;除已在湖北的3位教师外,近14天无其他教师接触过湖北地区;所有教师健康状况良好。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学院疫情防控时期行政工作群的成员们将继续在院领导的带领与指导下,准确及时地做好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掌握好各位老师的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各项行政工作。愿每位教师健康平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春暖花开之日。

 附件一:商学院教职员工整体情况汇总表(3月4日).pdf

 附件二:商学院教职工当日到校办公与住宿情况明细填报表(3月4日).pdf

 附件三:近14天内返京的教职工情况明细填报表(3月4日).pdf

 附件四:商学院教职员工整体情况明细表(3月4日).pdf

文/行政人事办公室:任东方

上一条:战“疫”之下,那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的身影——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侧记
下一条: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研究生在线课程顺利开讲

Close